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梦双杰兄弟情 a

2023-03-12云梦双杰 来源:百合文库
       云梦莲花坞。
      夏日酷暑难耐,为透气而打开的窗,不时想起的蝉鸣,虽是午后却显得孱弱无力的阳光,梧桐叶子不时的被飞起的麻雀打出簌簌声,桌子上的冰糕包装纸,厨房里煮着安静寡淡的绿豆汤,门外高亢刺耳的犬吠……这一切都使江澄异常烦躁。
      江澄在床上躺着,因为中暑所以有些虚弱。他坐了起来,觉得还有些眩晕,又倒在了床上。等到再次醒来已是黄昏。下了床像门外走去,走到校场,却发现空无一人,本应在校场练剑的门生们此刻却不知跑哪去了。他盯着露天校场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年少时的一些往事。
        当初他和魏无羡也是经常在炎热的夏天跑到屋子里偷懒,阿姐给他们送来西瓜,却被阿娘发现了,于是又和师弟们跑去湖里偷摘人家的莲蓬……想到这里,他愈发想念自己的家人了。
       “ 舅舅,你发什么呆啊,我都喊你好几声了。 ”定睛一看,是金凌。“ 阿凌,你怎么来了,作为一宗之主你怎么那么闲” 虽是这么说可还是被上扬的嘴角出卖了。“过几天就是中元节了,所以我就来了。”
       每年的七月十五,江澄都会带着金凌去河边放花灯。一盏给阿爹,一盏给阿娘,一盏给姐姐,一盏给金子轩,还有一盏……
       到了快开饭的时候,管家突然禀报有人拜访,江澄正纳闷这人是谁,就听见一阵声音传来:“ 江澄,我们来了!” 抬头一看,竟是魏无羡。 “魏无羡,你怎么来了!”“大外甥,你怎么没告诉江澄你大舅要来啊。”魏无羡笑嘻嘻的回答。“好久没回来了,想家了呗” “哼!谁是你大外甥”金凌扭过头一脸的不屑。“蓝景仪,你怎么也来了,那个谁,蓝思追呢?”话音刚落,又进来了两道修长的白衣身影。
          前面是皎皎明月,泽世明珠的含光君,后面的便是他心心念念的蓝思追。蓝忘机朝魏无羡的方向望去,然后又向江澄行了礼,道:“江宗主,叨扰了。”这时候蓝思追发现了盯着自己看的金凌,于是莞尔一笑,“金公子,好久不见。”
         为了给魏无羡“接风洗尘”,江澄特意的举办了家宴,于是莲花坞的露天校场上时隔多年又一次热闹了起来虽然时间匆忙,但一切还是办的井然有序。
         江澄坐在家主之位上,中间隔开一条过道,两边则是客席。江澄看见与蓝忘机贴的紧紧的魏无羡,还和蓝忘机咬耳朵说悄悄话。头上似乎有几只乌鸦飞过,于是大骂:“魏无羡你干嘛呢你,要闹回去再闹,现在可是在办家宴,你这样成何体统!真丢我们江家人的脸!”“抱歉抱歉,我习惯了,我尽量克制哈。”话虽然这么说魏无羡可还是没停止对蓝忘机动手动脚。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众人也不好说什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