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关于对云梦双杰友情的看法。

2023-03-16魔道祖师魏无羡江澄云梦双杰 来源:百合文库
【毒唯退散,NC粉退散】
●仅是我个人看法,接受意见与建议,不接受撕逼,谢谢。(想撕逼的请出门右拐不送)
总会看见有人谈论什么“双杰友情太 虐”“蓝忘机拆了双杰””双杰不和好太不应该了”“双杰的关系不应该只走到这一步。”等等,所以今天我来说说我对双杰友情的看法。
江澄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起修炼,一起玩-起疯,-起插科打诨,没少斗嘴争吵,但是从有些方面也能看出,二人会为对方着想会护着对方。
看起来真的跟亲兄弟一样,但是,这二人的内心真的豪无隔阂吗?我觉得不是。
隔阂的起源,可能主要是因为江叔叔对二人的态度,由于魏无羡是江叔叔朋友的孩子,所以江叔叔对魏无羡很好,甚至魏无羡闯祸了也会亲自赶去处理去接他,而作为亲儿子的江澄,江叔叔可能更多的是严厉,我觉得很多人都能理解父亲对自己儿子更为严格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孩子好吧?江叔叔希望江澄能成为一个好家主,所以 可能对他的要求更高一些。但是,江叔叔对二人的态度可能太过于明显,加上虞夫人经常当着二人进行比较等等,所以造成了本身个性好强傲娇的江澄的不平衡,使他对魏无羡有了嫉妒之心与一丝不爽,而魏无羡迫于这样的家庭环境下,只好尽量的去迁就江澄鼓励江澄,其实二人的这种相处模式是很累的。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江叔叔和虞夫人,更不是像某些人说的江叔叔不爱江澄或是更疼魏无羡等等,江叔叔很爱江澄,他希望江澄可以成为一个好家主所以对他严厉不断教导他,不放纵他不惯着他,只是希望江澄越来越好罢了。
若是江叔叔对江澄的态度稍微柔和一点给他一些肯定,那双杰的友情本质上的真诚可能会更多一些。
(所以我才说啊,江澄需要的不是同情可怜,而且认可和肯定! ] 
内心的不平衡,相处模式微妙的前提下,二人的三观其实也很不合。
作为家主的话,江澄很护内会为自家人着想,这是在他还未成为家主时就表现出来了的,所以在玄武洞救绵绵一事上二人思想上的矛盾才突显出来一一江澄考虑最多的是江家为了江家不惜去牺牲别人, 而魏无羡不是,魏无羡不是那种会看着人在自己面前丧命的人,无论这件事让他选择多少次,他还是会去救绵绵救蓝忘机,因为这是他的处世之道。
之后发生了很多事也体现了二人的三观不合,例如对魏无羡江澄有恩的温宁温情,江澄的态度依旧是只考虑江家而魏无羡想的更多的可能是二人对他们的恩而且温宁温情并不是什么坏人。
试问,三观不合的人如何成为家主与下属,如果成为兄弟?
二人之间发生了太多事,太过难以释怀,即使后来很多事说清楚了,但是也不可能回到最初了。二人的隔阂与矛盾太多也太难以化解。
所以,对于云梦双杰最后的结局,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了。
没有彻底崩,至少见面还能打个招呼随便扯几句,各有各路,殊途同归,这样不好么?为何有的人要成天抱怨甚至把双杰友情的破裂的锅推给别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