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今何在《悟空传》经典语录(下)

2023-03-12经典热血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最后四个人成了佛,成佛以后呢?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以前活生生的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梦想的四个人,一成了佛,就完全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佛是什么,佛就是虚无,四大皆空,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感情没有欲望没有思想,当你放弃这些,你就不会痛苦了。但问题是,放弃了这些,人还剩下什么?什么都没了,直接就死了。所以成佛就是消亡,西天就是寂灭,西游就是一场被精心安排成自杀的谋杀。
如果有人要拿答案灌输给你,那不是为了让你聪明,更可能是想让你变傻。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没有家的。你让他回去,他找不到来时的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就会死在某个角落里。
“师父,我一直在想,天下万物,皆来于空,可这众生爱痴,从何而来?天下万物,又终归于空,那人来到尘世浮沉,为的又是什么?”
我有一个梦,我想我飞起时,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众神诸仙,见我也称兄弟,无忧无虑,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
若是不悟,千里万里也是枉然,若是悟了,脚下便是灵山
长夜漫漫 还是醉些的好
人生没有什么会永远不失去的,可是有的人不相信,所以他们会不停的寻找,找一辈子。
我爱你 
我却总是沉默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即使我从未开言 
这是我的许诺,寂静无声 
你无须知晓 
它只在我心
我像一个优伶,时哭时笑着,久而久之,也不知这悲喜是自己的,还是一种表演,很多人在看着我,他们在叫好,但我很孤独,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着我在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那里只有神与妖,没有人,没有人间的一切琐碎,却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但真正生活在那里,我又孤独,因为我是一个人。
是不是选择任何一个方向,都会游向同一个宿命呢?
我怕死,我怕没人理我,怕人笑我,我怕不像人,我怕别人说我怕
为什么要让一个已无作为的人去看他年少时的理想。
明知道是不可能相见的,为什么还要记住?
天蓬,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吗? 
知道,因为我扶起了自己的爱人。
天地何用?不能席被; 
风月何用?不能饮食; 
面壁何用?不见滔滔; 
棒喝何用?一头大包; 
生我何用?不能欢笑; 
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我虽然是只猪, 
但我, 
不, 
任, 
你, 
们, 
宰!
神不贪,为何容不得一点儿对其不敬?神不恶,为何要将地上千万生灵命运,握于手中?“人为什么想成为神,我想,是因为那样至少自己的命运,不用握在他人之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