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南派三叔留下的坑,究竟打不打算填了?

2023-03-12盗墓笔记 来源:百合文库

在下不知道在这里的人有多少个看过《盗墓笔记》
,先不管你们看不看吧,反正在下对这部小说的印象都还蛮好的。
但是……
三叔,如果您真的打算把这套书写下去的话,那您开那么多坑干嘛?现在关于这部书还有很多的谜,有几点在下特别疑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高人能帮看看,答案到底是什么?
瓶邪( '▿ ' )
谜题一:关于三叔和解连环的下落。
看过的人应该都知道,金万堂带来的战国帛书和三叔的帮助是使吴邪变成土夫子的始作俑者
。但在盗墓笔记的最后,三叔的下落就不了了之了,这让在下这种特别迷看盗墓笔记的人……有点炸毛啊。(⇀‸↼‶)
虽然说三叔似乎骗了吴邪很多次,但他背地里也不止一次的帮助过吴邪,吴邪也就此牵扯进了老长沙长达50年的事件中……
在之前的故事中,作者说,解连环在西沙考古的时候死了,但在之后的故事中又说,其实是三叔把故事讲反了,现在的三叔是活着的解连环,而三叔已经死了。(MD什么鬼逻辑←_←)但是在故事之后的结尾处,又说三叔和谢连环都活着,而吴邪看见的“吴三省
”,有时候是解连环,有时候是三叔,两人因外貌,其他方面都长得特别像,所以可以共用同一个名字,不断的以吴家三爷的身份出现…
那好,问题就来了。
在之后盗墓笔记所有的序章里,每次都用不同的号码给吴邪发短信的,到底是解连环还是吴三省?
另外,喜欢文锦的,是解连环还是吴三省?
三叔之后到底在哪里?
他家下水道里住着的老头,究竟是解连环还是吴三省?
emm…
谜题二:陈文锦是死是活?
在书中,吴三省特别喜欢文锦(这又是什么虐狗情节T^T……)而陈文锦似乎对解连环又有点好感,这就让吴三省有点难接受了(这不是重点啦,好嘛……)
南派三叔一直是以三叔寻找陈文锦的探险队的下落为主线,来构造这一整个故事的。先抛开关于吴邪的那些事不提,文锦露脸的机会太少了,吴邪在整个故事中只在西王母古国遗址见到文锦一次。
文锦和闷油瓶一样,样貌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老。但她同时也有顾虑,因为霍林就是这样变成了禁婆……
在事后,她似乎是呆在在了西王母宫的巨大陨石里没出来,而同样进入到陨石里的闷油瓶,从陨石里出来的时候,精神受到了极大的震荡,导致了他再一次的失忆。
问题又来了。
呆在陨石里的陈文锦,不知是死是活啊……
虽然说三叔对她没有顾虑了,但像我们这些忠实
的读者,可就不这么想了。作为三叔插手整这整件事中的一个重要的参与者,他在故事中的地位也不低呀。
希望,她还活着……::>_<::
文锦
谜题三:齐羽是谁?
据书中描写,吴邪所有的一切都在模仿同一个人(齐羽),包括字体,饮食习惯,性格特点等等。这也是我们,最不能理解的一件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