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一朝踏凌霄(杨戬&孙悟空)

2023-03-13宝莲灯孙悟空二哥杨戬空戬戬空 来源:百合文库
孙悟空第一次见到杨戬的时候,还是天廷众神口中闻之色变的“妖猴”。他独自立于九霄云层之上,一身黄金战甲,一袭红袍在空中翻飞时恍若燃起的熊熊烈焰。
彼时的孙悟空,刚斗败了四大天王和李靖父子,他傲然朝天一瞥,从喉中挤出一串不屑的嗤笑,反手将那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定海神针插入脚下的云端,顿时激起一阵云浪,惹得周围数万天兵天将不由一齐退后。
孙悟空用极为桀骜的目光扫视一圈那些只敢躲在云层之后的天兵天将,心说这玉帝老儿的什么劳什子天廷里全是废物,连一个能打的都没有。而且现在别说打了,那帮天兵根本连近身都不敢,只敢窝在大老远的云彩里面,好像那些白花花的云彩能遮住他们身上闪闪发光,但一看就不中用的盔甲一样。
想到这里,他不由张扬地扬起了嘴角,扬首向着远处的凌霄宝殿喊了一嗓子:
“玉帝老儿!你们这群劳什子神仙全是废物——!”
就在孙悟空饶有兴趣想看看玉帝会有什么反应的时候,下方忽然传来了震天的擂鼓声。孙悟空心中一震,侧耳听去,却是自花果山方向传来。
难道刚才这群废物将俺老孙引到天上,是为了调虎离山?
想到这里,孙悟空心中顿时又怒又急,挠着头“哇呀呀”了几声,一把抓起金箍棒,便杀奔下界而去。
 
但出乎孙悟空意料之外的是,他回到花果山时并未看到天兵天将围杀猴子猴孙的场景,只是见他们在外将花果山团团包围,却未向内一步。而在自己的水帘洞前则只有一个黑色的身影,背对自己站在那里,手中立着一柄长杆兵刃,看着像刀,却有着三个尖儿,还闪着凛凛寒光。
在孙悟空从云端落下之时,面前的人闻声转身,方才围在他身边的一众猴子猴孙也随之散开,纷纷跑到了孙悟空身后,一口一个“大王”叫得欢快。
孙悟空看到猴子猴孙们并无大碍,心中的石头总算是放下了。他安抚了一下他们,这才抬头对上面前那人的眼神。
即便是数百年后,孙悟空依然能记起那人身上那刀锋般的凛冽感。
而只这一眼,孙悟空就知道了,这个人跟之前自己交过手的那些废物都不一样,是个狠角色。
且不说那一身内敛却暗含锋芒的漆黑战甲,那奇形怪状却杀气毕露的武器,这人最吸引目光的还是他额间一抹金色的流云纹样,活像他的第三只眼,在阳光下闪出熠熠光芒。而除去这“第三只眼”,他的另两只眼睛也是深邃冷峻,仿佛深不见底的汪洋一般。
孙悟空心中一沉:
碰上有这种眼神的人就难办了。
像先前的哪吒,活脱脱一个好斗的少年,眼中仿佛燃着烈火,急不可耐地扑上前来,手中红缨枪就要直取他项上猴头。但偏偏这种人的心思是容易看穿的,所以孙悟空只把头一偏,便躲了过去。而后面的你来我往就更不用提,哪吒的套路一眼就能看破,于是不论欲擒故纵还是直击弱点,孙悟空都信手拈来。
然而这个人就不行了,因为孙悟空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东西。
“你是何方无名小将,竟敢大胆到此挑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