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天界篇 孙悟空

2023-04-01西游记孙悟空神秘白衣人 来源:百合文库
天界共分三十三重天,每一重天都划分着天界的阶层和地位。玉皇大帝乃天界诸仙的君主,然而论地位的高低,玉皇大帝却并非第一。此时就在那三十三重天之上,高悬着一座古朴的宫殿,四周一片永恒的黑暗,只有那散发着淡淡光芒的宫殿显得格外令人瞩目。宫殿没有用任何奢侈的工艺装点,普通的工艺却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四周的星辰一闪一闪,规律的跳动似乎和某种事物发生着共鸣。在宫殿的顶端,挂着一个普通的牌匾,上边刻着‘兜率宫’三个篆体大字仅仅三个字,却在天界独有着高不可攀的地位。因为他是道祖‘李耳’的宫殿,而天界他还有一个响彻仙凡两界尊称‘太上老君’。此时天界诸仙的目光全都注视着这座宫殿上,因为他们要见证一只狂妄的猴子被彻底毁灭,一只凡间的猴子,一只给诸天神佛带来永远挥之不去梦魇的猴子。
当初,它手持神兵,身穿金甲,大闹龙宫地府、后又大闹凌霄殿,独身一人对战天界八十万天兵天将。辉煌的战绩让天界所有‘仙’汗颜,最后还是在太上老君的帮助下才降服了它。而如今,它就被囚禁在太上老君的丹炉中,在天界施了万种办法也奈何不得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身后,为了早点平息天界风波,太上老君在无奈之下只好提议玉帝,用自己的九昧真火将孙悟空炼化。
兜率宫内,一名须发皆白,身穿道袍,手持拂尘的老者静静的盘坐在一个高大的炼丹炉旁,这位老者正是德高望重的道祖‘太上老君’。听着丹炉中撕心裂肺的惨叫,老君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丹炉,一丝不忍从眼中一闪而逝。
“你乃天地孕育而生,天生便与大道融合,是一万年难见的仙灵。哎,却奈何生错了时机,你的力量已经超出这个世间能够容纳的底线,若在任其发展天凡两界将有一场毁天灭地的浩劫,所以我只能借用毁灭你的借口将你体内那股逆天的力量封印。”老君看着丹炉,似乎穿透了炉壁,直接注视到里面正在翻来覆去的猴子。
说罢,老君便不再迟疑,双手作印。缓缓的老君的身体渐渐离开蒲团,漂浮在空中,随着手中拂尘向前一拂,一个散发着金光的符咒被打进了巨大的炼丹炉中,伴随着更加更加变本加厉的惨叫,老君轻轻地落地,双目中的担忧之色并未减少。
“如今只能听天由命了。”在最后看了一眼丹炉后,老君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这个世间有够杀死它存在吗?”就在快要出兜率宫门口时,老君以只有自己能够听见的声音喃喃道。
此时兜率宫中,只留下一个燃烧着熊熊烈火的丹炉和一片空寂的黑暗,看似微小的宫殿却内含另外一片天地,丹炉中,一只全身燃着大火的毛猴在竭斯底里的嚎叫着,气势汹汹的大火已经烧了个把个月,却一直无法将它毁灭,此时它再也没有了以往的威风凛凛,它痛不欲生的被囚禁在这个火焰的牢笼中,一幕幕过往的记忆快速的在脑海中流转。
终于,它留下了一滴忏悔的泪,不是因为痛苦,不是因为自己将要死去。它无法忘记凡间界那群无忧无虑还在山顶等候自己归来的小猴子,它悔恨自己的鲁莽,悔恨自己当初的不知天高地厚。没有他的存在,自己的那群孩儿还能快乐的生活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