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少年神探狄仁杰芳瑶篇

2023-03-14言情甜宠,悬疑破案,主芳瑶 来源:百合文库
(一)长安一梦,相忘天涯
长安自古便是帝都,总是有人争权夺利只为这长安芳华。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生于长安城内,养于官宦世家,但他们经历过长安无尽的风烟之后,只幻想掩埋的又是怎样的无奈与情缘?
漫天的浮尘,终究乱了长安的天,乱了长安里的人。
长安如精雕细琢的金丝笼,但无法囚禁他们鲜活的青春,有那么一群人,抛弃锦衣玉食的生活,选择游历四方,寻求那一份安宁,为各方的百姓解难答疑。
荣华一世,又怎比得上快活一生?
长安之围后,他们如柳絮一般,飘散各地,失踪的失踪,负伤的负伤,他们还是没有逃过长安的纷争,岁月琳琅,时光清浅,也许再相见不一定要相伴,只求相忘于江湖,留一世思恋……
就在所有人以为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曲终人散的时候,其实故事才刚刚开始……
 (二) 我与你
我和你于万人中得以万幸相逢
芳才正茂,瑶瑶有期。
他,是天之骄子,出身贵族,傲岸不羁,虽是纨绔子弟,目空一切却一身武艺,侠肝义胆。
她,是童家大小姐,狄仁杰的青梅竹马,做事随性,虽脾气暴躁,冲动莽撞却善良可爱,重情重义。
两人与狄仁杰等人一起奉皇上之命四处游历,经历了很多奇人异事,侦破了数不清的疑难谜案,爱恨情仇,生离死别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对方,长安之围后,为对付想要谋取篡位的李承道,他身受重伤,她为救狄仁杰而牺牲,地宫塌陷后,他们却失踪了……
两个如此相爱的人,上天不忍让他们长眠于地宫,让他们重新活了下去。
他是王元芳,当朝的国舅爷,但因父亲的叛变,顷刻间失去了本拥有的一切。他一直引以为荣的爹竟然是谋取篡位的逆臣。
她是童梦瑶,一直爱慕着狄仁杰,也许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心已经渐渐向元芳靠拢,她为救狄仁杰失去了生命。
元芳与梦瑶曾约定过一起去看尽大好河山,再次携手感受游历的快乐,他们的承诺一定会实现,因为,有情人终成眷属,他们如此可爱,上天不会剥夺他们的幸福。
童梦瑶 :“大公鸡,如果有来世,你一定要早一点出现,能不能在小虎哥哥之前认识我……”
王元芳:“梦瑶,我不要来世,我只要今生,我答应过要陪你游遍大好河山,吃遍这全天下的美食,我要给你今生的幸福。”
童梦瑶:“好,只要我还能活下去,一定要说话算数啊。”
[元芳]
狄仁杰总是说你是母老虎,但在我眼中你单纯善良,与众不同。你总能在我最疑惑的日子里给我想要的答案、在我最难过的日子里给我温柔的关怀、在我最无聊的日子里给我和你斗嘴的机会、在我失去一切的日子里始终陪伴着我,对我来说你是独一无二的母老虎,独一无二的童梦瑶。
跟你们一起游历的那段日子,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时光。
狄仁杰曾对我说,“既然梦瑶那只母老虎喜欢上你了,那你在她心目中就是最出色、最优秀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