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空桑少主养成记之少主无聊的一天

2023-03-16食物语食物语同人 来源:百合文库
今天是我正式成为空桑少主的第一天。
陆吾——就是系统喵——告诉我可以先带着人去打食魇,这样有一定几率会获得魂芯,能够唤回散落各地并失去记忆的食魂。
和鹄羹还有锅包肉商量之后,决定由他们两个出去寻找,我留在空桑重建家园。
回到房间一看,真是简陋的可以啦,只有一张床,两个小凳子和一个桌子,我赶紧置办了起来,用陆吾给我的天工石获得了一个云卷炕、一个碧雾插屏,还有灯笼、方桌和椅子。我把床和桌椅用屏风隔开。
我坐在炕上发呆,实在不知道能做什么,这里太冷清了,陆吾跳过来,和我大眼瞪小眼。“陆吾,这里这么冷清,你一直是这样待着的吗?”
陆吾摇头,虽然它胖的让我看不出来实在摇头,不过它确实动了。“并不是这样的。之前的空桑,食魂众多,而且还经营着一家餐馆,空桑有一条通往外界的路,三界之中所有的人都会来到这里品尝美食。只要少主努力,空桑一定会变回原来热闹的样子的。”
我想起隐隐约约的那些记忆,好想和食魂们一起生活啊。“那么陆吾,只有不断地和食魇战斗,并且取得胜利,才能获得魂芯吗?我想尽快见到佛跳墙他们啊。”
“也可以用金玉兑换,当然啦,金玉也是你完成任务之后的奖励,等到以后,你可以让食魂外出探索,他们会带回来好东西的。还有很多事是你要做的,食魂受伤了你需要为他们净化治疗,农场的菜园、鸡舍,厨房、餐厅、、、、、、”
陆吾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我竟听见了细微的鼾声,再看它,已经找好一个舒服的姿势进入梦乡了。
我现在有多少魂芯呢?我打开仓库看了一下,非常的失望——只有两个。
“只有两个啊。”看着手里小小的魂芯,真的好想看看第一个被我唤醒的会是谁。要不要等锅包肉和鹄羹回来再说?他们要是看到老朋友回来应该会很开心吧。可是我真的好想先睹为快啊。不行不行,我还是要等他们。我关上门,又开始无所事事地发呆,应该是我现在等级太低的关系,有的地方我都去不了,只剩下发呆一件事可以做了。
“怎么还不回来啊,该不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我突然有点担心,刚来到这个世界,还不知道食魇有多强,会不会伤到他们,联想到我刚来到这里时的场景,更担心了。
我能帮上什么忙呢?我连他们两个去哪里了都不知道。
“孩子,不用担心。”
我吓了一跳,陆吾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更可怕的是它还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
“我当然知道你心中所想,放心吧,他们没有你想的那么弱。”
我点点头,刚要和陆吾说话,看它头一歪,又睡了过去。“真是只懒猫啊。”我感慨。
无聊的我又开始四处转悠,就这样又来到了仓库。
我打开门,取出魂芯。“这是冥冥中的力量指引我来到这里的,绝对不是因为我忍不住!而且还剩下一枚魂芯呢。”这样说着,我拿着魂芯,到了万象阵前,像之前一样,将周围的菜系拉向中间,一个图案出现,我试着调整了一下,立刻又出现另一种图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