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空桑少主养成记之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2023-03-16食物语食物语同人 来源:百合文库
在学校写论文的我每天无聊到快要长毛了。正想着等会儿干点儿什么,就听见“叮玲玲”一声响,是之前预约的游戏发来了内测提醒短信。
哇,食物语!都快把这游戏忘了,赶紧叫上小伙伴一起下下来玩玩看。
下载好之后立刻点进去寻味千古登陆,突然眼前白光一闪,紧接着“喵”的一声:“欢迎来到空桑,请少主选择——”
我睁开眼睛,眼前竟然漂浮着个什么东西,刚伸手碰了一碰,还没等看清是什么,一股力量从前方把我硬是吸了过去。
“做得好。”
谁在说话?我睁开眼睛,没想到眼前竟然是这样一片死寂——房屋倒塌,遍地都是碎石和瓦砾,周围火光冲天,隐约有七彩的光芒浮现在眼前,却一点点消失。
这是个什么情况?这是游戏的世界?这游戏也太恶魔默默了。
“终于,见到您了。”
我循着声音看过去,一个穿着一身白衣的白色头发的人走过来,“许久不见,少主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少主?我四下看了看,除了我们两个没有别人,那么正解就是我穿越成少主了?如此看来,刚才碰到的那东西,就是让人选择性别的。一不留神就选了女生,可惜可惜,我还想看社会主义兄弟情呢。
话说回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正想到这里,脑海中喵的一声,向我解释了起来。
原来这里名为空桑,是三界旅游胜地,是食神和食魂的家,也是我——食神的女儿——生长的地方,但就在刚刚,一切都变了,食神曾经的兄弟,引来饕餮,声东击西,毁掉了这一切,侵蚀了《食物语》,险些使食魂们食魇化,迫不得已我撕毁了《食物语》,破坏了食魂与空桑的契约,保住了大家,但与此同时,食魂失去了空桑的记忆,已经回到了他们原来的地方。
那这位是谁?我抬头看向这个白衣服的人。
“我名为鹄羹,您还在襁褓中的时候见过一面,因为被夹在了书的封皮里,才幸免于难,少主可愿让我继续辅佐您?”
我点头说好,反正现在身边就剩下这一个食魂,还得靠他帮我寻找其他的伙伴们。就在握住鹄羹伸向我的手的那一瞬间,过往的记忆全涌进我的脑海——叫我起床的佛跳墙,腹黑的管家锅包肉,傲娇的北京烤鸭……
我要把他们找回来!
“喵,恭喜您成为空桑的少主,接下来请为了重建空桑而努力奋斗吧。为您送上魂芯一枚,祝您成功唤醒食魂。”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泛着橙红色光芒的万象阵,循着指引,我抬手指向四周的菜系,然后向中间靠拢,最终形成了一个图案,一道白光闪过——是拥有温柔的外表和煦的笑容的锅包肉呢!
这个初始的都是一样的吧,我在心里吐槽。
就这样,我进入了《食物语》的世界,脑子里多了一个会“喵”不会“叮”的系统,这样也挺不错的,如果我消失在我的世界的话,岂不是不用写论文了?
————世界的分割线————
“这孩子怎么不接电话了?”苏一的妈妈给她打电话结果没人接。过了一会儿又打了过去,总不能一直忙着接不了手机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