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空桑少主养成记之家里来了个老人家

2023-03-16食物语食物语同人 来源:百合文库
像是察觉到了我的尴尬,煲仔饭问我说:“我之前一直在广东生活,都没见过外面的世界,这里是哪里呢,看起来挺特别的?”
“这里是空桑,是所有食魂的家。”我将这里的事情简单地告诉了煲仔饭,他倒是立刻接受了我的说法,然后又问:“你第一个见到的是我吗?”
额,并不是呢少年。“我是你第一个见到的哦!”见他呆愣愣的,我又说:“你第一个见到的是我哦!”
按理来说我应该带着煲仔饭参观一下这里,但是现在的空桑也没什么可参观的,我就先带着他回到了卧房。
“你今后就睡在这里好吗?因为很多原因,现在的卧房只能是这个样子了,四个人挤一挤没问题吧?”
“没问题,这房间很漂亮,我很喜欢~”煲仔饭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摸摸这儿摸摸那儿,然后就看见了炕上的陆吾。“嚯,还有只猫,这猫看起来好生熟悉。”
陆吾听见声音,睁开眼睛,慢悠悠地坐起来,舔了舔爪子。“这不是煲仔饭嘛?少主你已经把他唤醒了吗?”
我点点头:“等锅包肉和鹄羹回来见到他也一定会开心吧!”
陆吾赞许地点了点头:“你做的很棒,等会儿你可以去仓库看看,已经有了新的奖励喵。”
那真是太棒了,我双眼放光,对煲仔饭说:“我们一起去看看有什么好东西呀!”
陆吾跳下来,率先走在了前面,我弯腰一把把它抱起来,企图撸猫,比我想象中的重好多。“哼,少年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安抚地摸摸它光滑的毛:“那你说我在想什么?”
它显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我们一起走进仓库,突然间多了好多东西。陆吾拿起一个黄绿相间的中空的圆形玉石:“这就是可以兑换成魂芯的金玉。这些兔兔包是给食魂们吃的,吃了之后会变得更强壮健康,这个叫‘贝币’是这里流通的钱。”
“哇!”煲仔饭发出惊讶的声音,“这个兔兔包好可爱,我可以先吃一个吗?”
我点头,然后拿了一个兔兔包给他。他捧在手里,像是下决心做一件重要的事情,然后一口吃了下去。
我期待地看着他:“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变化?”
煲仔饭像是静静地细心感受了一会儿,然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抱歉啊,好像,没什么感觉。”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失望,他继续说,“我明天再吃一个,说不定就会发生变化了呢!”
我们把仓库关起来,正要走,煲仔饭拉住我的袖子,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我“要出去散步吗?”散步?我不明白了,这里就这么大,还能去哪里散步?煲仔饭见我犹豫,解释道:“其实我是想顺便吃点宵夜。”
我当然可以答应他,可问题是这外面什么也没有啊。我疑惑地看向陆吾。
“出去散步吧,正好买点吃的回来。”
陆吾这样说是另有深意?想让我用实际行动告诉煲仔饭,这里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片荒芜的废墟?
于是我便和煲仔饭出去了。推开大门,我简直想象不出这会是我觉得无聊的空桑。宽阔的大街车水马龙,有很多商贩,很多行人,这应该就是空桑之前的样子吧。为什么我会觉得这里什么都没有呢?因为我没有走出去,但并不是说我根本没尝试过出去,而是在我的潜意识里,这个地方并没有很大。我没有走出去过,是不是因为我本不属于这里,所以想要出去只能和食魂同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