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文豪试炼场#天欲雪(二)

2023-03-16武侠文豪试炼场 来源:百合文库

大寒之时,朔风呼啸,天地混沌。
小二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关了铺子,从柜子里拎出一壶黄酒,下厨给老头做了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玲珑葱花几点,缀在雪白的面条上,香气氤氲间模糊了视线,模糊了窗外凄厉的风声。
老头扒拉了两口面条,点了点头,破天荒地笑着说了声“不错”。
小二一怔,也跟着笑了笑。老头性子古怪,寡言少语,唯一的喜好就是喝酒,堪称每日无酒不欢。酩酊之时不经意间吐露些只言片语,都是些老生常谈的故事,什么江湖路远,意气风发。小二也不以为意,只是记得老头睡了之后把他扶到床上盖好被子就好。
可是今晚的老头,似乎跟以往那个老酒虫不太一样。
老头喝光了最后一口面汤,舔了舔嘴角,看了眼天色,转身到门后拎出一根被灰布包裹的棍状物,仔细地擦净灰尘,轻轻摩挲着。
小二也只是静静地看着,并没有什么言语。他自小被老头收养,虽说天性朴实,却并不愚笨。多年相处间,他知道老头一定有一段不同寻常的过往。只是老头不说,他也不会去问。
对于寻常市井小民而言,这般当垆卖酒的平静生活,已是莫大的幸事。
“小二,跟我出去见个人。”
老头说完,就把那棍状物背在身后,推开了门,小二急忙抓起一件厚实衣服,跟在老头身后。
“有个比我还老的糟老头子欠了我东西,今日带你去要回来。”老头说道。
“今日?洛老,今日大寒,家家过节的日子,就这么上门讨帐…”小二有些奇怪,老头向来不管酒铺账本,又如何知道谁赊账未还?
“去了便知。”老头话音未落,半截破袖骤然炸裂,一股无法言喻的意境油然而生,方圆丈许之内,朔风不起,万籁无声。
背后的灰布也随着袖子一同炸裂,一柄仅余大半截的长剑激射而出,剑身古拙,比寻常的制式长剑略厚一分,却窄了半指,尚未开刃,活脱脱一根细长的烧火棍。
“走了。”老头把残剑一抛,仅剩的左臂隔空一抓,抓着小二的肩膀站在剑上,在小二惊恐的眼神中破空而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