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文豪试炼场#天欲雪(三)

2023-03-16武侠文豪试炼场 来源:百合文库
大寒时节,永宁城里不得宁。
老头拍了拍早已被一手炉火纯青的御剑吓傻的小二,收起了那柄古拙长剑。
小二反应不及,摔了个狗啃泥,却顾不得拍去身上的泥土,双眸发亮,看向身边那个貌不惊人的老头。
“别用你看小姑娘的眼神看我,瘆得慌。”老头不紧不慢说了一句,双手拢在袖子里,残剑背在身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二张了张嘴,似有满腹疑惑要倾吐,结果被老天爷狠狠灌了一口冷风,只得闭嘴跟上。
老头走路似慢实快,一步迈出便是三两丈的距离。沿着城里的小巷走了半个多时辰,小二开始时疾步快走还能跟上,到后来只能使出吃奶的劲跟在后面跑。
“到了。”
老头在一扇同样不起眼的木门前停下,早已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二趁着大口喘息的功夫,偷偷打量了几眼这栋小楼。楼高两层,不算陈旧,却也说不得精致,只比市井百姓的房子好些。院墙不高,有些身手的蟊贼一个小跑就能翻过去。
“姓秦的,出来!”老头一声大喊,中气十足,震的小二双耳阵阵嗡鸣。
院内依然寂静无声,老头的声音仿佛根本传不进去,就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抵消了。
“洛老,兴许这位前辈是有事出去了,要不咱改日再来?一两顿酒钱的帐,也不是什么急事。”
老头斜睨了一眼,说道,“酒钱?这老东西要是就欠我两顿酒钱,我才懒得找他麻烦。”
小二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心下思量:那这位欠了洛老什么?能让一向与世无争的洛老大过节的来讨债?总不能是那夺妻之恨吧?
老头的神情多了几分落寞,“那老不死的,欠了我一剑而已。也不知道他死没死,再不讨,就要不回来了。”
院门缓缓打开,一根拄杖伸了出来,一个听上去比洛老还要苍老的声音传出,“进来吧,大冷天的,也不怕冻着孩子。你都没死,我怎么能死。”
(未完待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