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长篇连载小说——虞美人(17.6)

2023-03-16连载同人长篇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如果说理智是人的翅膀,那么情感便是罗网,使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当清晨的阳光重新照在大棚的脊背上时,阿沙,一个瘦小的少年,北仓天王阿海的干儿子,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基地外。因为生得弱不禁风,年纪又小,他经常受到其他犯人的欺负。今天在北仓众人的煽动和胁迫下,他被撵过来到西仓的基地一探究竟。人人都想知道西仓基地里到底有什么玄机,可是谁也不敢明目张胆地问。阿海大概是知道这个秘密的,可是他似乎也不愿意告诉阿沙。
“干爹,西仓的基地里到底是什么呀?”
“小孩子不该问的别问!”阿海瞪圆了眼睛。
“我···我只是好奇。”
“好奇什么,那里有个妖精,你别上前,小心他吃了你。”阿海没好气地说。
基地的大铁门前没有看守,阿沙四下查看,确定没人之后,他小心翼翼地凑过去,伸长了脖子朝里面看。
晨雾还未散尽,太阳的亮度和温度还不那么强烈,倒是一座座整齐的大棚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白光。大棚里全是盛开的花朵,一种他从未见过的,漂亮的花。阿沙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他还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花田。他觉得仅仅是看远无法表达他惊异的心情,于是决定采下一枝花作为纪念,他没有去想这些花是谁的,是做什么用的,他的心里只剩下那个单纯的念头。想到这里,他不由得伸出了手。
当阿沙走到一座虚掩着门的温室前时,他忽然发现里面坐着两个人——一个是南仓的天王,一个是西仓的天王。白神坐在靠前的位置,用长烟锅抽着烟。黄泉坐在靠后一些的位置,他上身只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黑色的外套披在肩上,他正在对着光碟用一把掉了齿的木梳梳理头发。
阿沙看得出神,几乎要把手里的花掉在地上。
“谁在外边?”黄泉也察觉到了有人在偷看,但他没有立刻起身去追。
阿沙不再发愣,而是拔腿就跑,匆忙逃回了北仓,好像真有个妖精在背后追他似得。
“阿沙,你在西仓有什么发现?”北仓的几个人立刻围上来。
“我···”
“哦?你带回了什么宝贝?”他们看到了他的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没什么。”阿沙把花藏到背后。
“少耍花招!乖乖给我拿出来!”
阿沙摇摇头,倒退着往后躲,一个犯人扭住他的肩膀,另一个从他手里把花夺下来。
“呀!这花···”众人都吃惊不已。
“这是大烟呀!”
“你在那看到的都是这种花?”
“是啊,到处都是,有十几个大棚呢。”
“你还看到了什么?”
“我还看到了···老西和老南在大棚里···”
这句话一出,犯人们立刻就不管花的事了,而是纷纷讨论起这桩奇闻。
“你刚才怎么让他跑了?”黄泉责问白神。
“为什么是我去拦住他呢?这里不是你的地盘吗?”他不紧不慢地抽着烟,侧过脸来对着黄泉笑,眼角边挤出一大片皱褶。
“只怕他出去又要胡说八道了。”
“嘴长在别人身上,人家想怎么说咱们也管不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