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连载小说——虞美人(6.2)

2023-03-12连载同人小说长篇 来源:百合文库
看着事态发展的越来越严重,黄安决定去好好“收拾”一下那个家伙。
小玉一连有好几天没敢走那条路,不过黄安对自己很有自信,她不觉得柳树林里的家伙有多可怕,即使他真的很可怕,她也无所畏惧。
果然,走到桥头上的时候,柳树背后隐约有些动静。黄安回头看了看,确信没人跟着。忽然,柳叶动了一下,有个黑影往反方向去了。黄安拨开柳叶,悄悄跟上去。那个人走的很快,但是黄安很快地追上去,给了他一脚。
“哎呦~”他脸朝下倒在地上,但仍挣扎着要起来。
她毫不客气地又补了一脚。
“好汉饶命!”
“让我看看你是谁?”她揪着那个人的衣领把他的脸扳过来,那个人的脸型——说不上是什么脸型,他的脸上圆一块方一块,像个不规则图形,肤色很黑,像被烟熏过,眼睛不大,鼻梁很塌,鼻翼两边冒出许多油。
这个人是那天在药铺里遇到的伙计小柳,他的长相和身上的气味很容易辨认,然而他并没有认出黄安,因为他上次只是在看小玉。
“你是柳下惠呢?还是柳下跖呢?”【注】黄安嘲讽地看着他。
小柳开始并不知道是谁袭击了他,此时他才借着树叶缝隙里透进来的一点光看见眼前的是一个和小玉差不多大的姑娘。
“你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偷袭小玉?你的同伙呢?”
“姐啊,你听我解释。我没想吓她,那天是我看到有个人跟踪她,我就想把他吓跑。”小柳站了起来,但他仍然很矮,脸上的五官因为痛苦显得很扭曲。
“那么说那个人不是你的同伙了?那你为什么天天守在这?”
“我····我是想保护那个女孩。”
“她都被你吓的不敢来了。”
“她的钱包还在我这。”小柳嘀咕了一句。“我真不是劫道的,我还想着还给她,又不知道她住在哪。”
“交给我吧,我给她送过去。”
小柳看看黄安,显出很失望的表情。
“你不用打她的注意,她有男朋友了,在大庙里。”她本想说大学,说完这一句,她又想到校门口横幅上的字应该是“届”和剃了光头的小关的模样——他的头发本来像毛刷一样立着,便轻轻笑了一下。
“那你跟我来拿吧。”小柳转过身,用小短手揉着后背。
小柳走在前面,黄安跟在他身后,渐渐地,她发现他是在朝桥下的方向走。
“我警告你,你别想耍我!”她起了疑心。
“我的家就在底下。”
河岸是一个平缓的坡,长着很高而直的杂草,因为荫庇在柳树的枝条下,显出暗绿的颜色,他们推开杂草,不时惊扰起一些飞虫。一条小路上的草被踩的很光,露出了黄褐色的泥土,小柳就沿着这条曲折的小路走下来。
黄安看见了小柳所说的“家”,一个搭在桥洞底下的窝棚。旁边的地面上散落着不少诸如塑料袋饮料瓶之类的垃圾。
那窝棚的形状——差不多就和主人的脸型一样,圆一块,方一块,很不规则,而且又脏又黑。构成窝棚的材料也各不相同,木头、石头、砖头、水泥块、麻袋、破布、渔网等等。窝棚的顶上落着一对麻雀,生着红锈的烟囱上冒着一缕青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