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y和小绿的业余写作」长篇连载小说——虞美人(17.5)

2023-03-16连载同人长篇小说力王漫画 来源:百合文库
从饭馆出来,关锋又跟着他们走进了电影院,坐在后排看着他们。对关锋来说,这是部恶俗无聊的片子,可是罗望看得目不转睛,时不时还张开鲜红的嘴大笑——他敢肯定她不是在打哈欠。关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并不是讨厌看一切电影,而只是讨厌他而已。
夜幕已经降临,天空灰蒙蒙的看不清月亮和星星,可是街道上的车灯、路灯与彩灯都竞相发出炫目的光,让他觉得周围的景物都变了形。
关锋一路尾随着,看见妻子罗望和那个男人一同走进宾馆,就是他自己和小玉曾经去过的那家。他没有再继续跟踪,而是转身离开了。他在一个转角处停了一会,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得知这一切的时候,心中反而出奇的轻松,仿佛所有的苦闷都有了一个出口。
黄泉觉得关锋的遭遇完全是咎由自取,不值得同情。因为他背叛了小玉,他的妻子自然也会背叛他,现世现报,都是活该。
蓝玉还提到了小菊子拜师学艺的事,黄泉在回信里给蓝玉写到“请一定帮我看住菊子,别让她偷懒。”如果说关锋的情感不顺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那么监督小菊子习武就是头等大事。蓝玉小姐告诉他说现在“犯罪率持续上升”,既然世道不好,早点让小菊子学有所成,也好在没有他保护的情况下得以自保。
即使是在这个地方,也同样不太平。于是黄泉经常拿着大剪刀对那些图谋不轨的人说:“我看你有根枝子长歪了,不如我来给你修剪修剪,不过,你可别乱动,不然我一剪刀下去还不一定剪到哪呢!”
他把收集到的战利品都穿起来挂在墙上,以此警示居心不良的歹人不要轻举妄动。也是因此他的名声非常不好,可是他并不介意。就连白神有时候也会说:“老西,你的心也太狠了。”
“哼,不狠能行吗?”
吕云中自从答应帮黄泉传信,就成了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他时常在噩梦中惊醒,并暗暗后悔自己的所做作为。他后悔和狱长合作,更后悔帮助那个不省油的灯传递消息,当然,他最后悔的还是当年失足犯错。如果不是那样,他就不会被狱长抓住把柄,也不会受到黄泉的威胁。现在虽然他赚到了钱,却失去了安稳,钱能买到很多,可是买不到后悔药。况且,他已经听到了关于他的风言风语,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他必须做点什么,挽回自己的名誉,抚慰自己的良心。在自己人面前,他已经没有隐私,但在外人面前,他必须树立起绝对正派的形象。
为了把从血泪中淘来的乌金洗白,吕云中决定举办一个慈善晚会,他邀请了许多名流,其中也包括小菊子——此时她已经出演了几部电影,并且跟随剧团在各个剧场演出。她今天的剧目是《贵妃醉酒》的一个选段,不过,因为在外行眼里只要穿上行头画上花脸不论是谁都一样,所以吕云中只让她寻常打扮,好让别人看见她的脸。
那群俗人,根本不懂得欣赏什么艺术,只要听说有美女看,就把双眼瞪大了。他心里这么想着,不过没说出来。
“诸位同仁,我谨代表大生药厂感谢诸位莅临本次慈善晚会。在此我做出承诺,今晚所收到的所有善款,都将用于帮助弱势群体摆脱疾病和贫困···”吕云中在舞台上慷慨激昂地演讲着,他的额头很快渗出一层汗,不知是因为心情太激动,还是被大号灯泡烤出来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