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南北】命运双笛

一名红发女子,跪在一张照片前。照片上的人很美,扎着八字辫——但,是黑白的。在一旁还放着一支笛子,蓝色的,尾部挂着一块红色的水晶。红发女子微笑地抚摸着那支笛子,眼泪却悄然流下
乐正绫从梦中惊醒,冷汗已经浸透床单。暗呼一口气后,看了一眼在一旁熟睡的洛天依,心里疑惑无比。刚刚她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观看这个过程的,她很清楚地看见,那名红发女子尽管与她十分相像,但瞳色是黑色的,与自己不同。而那支笛子,她也没有,也没见天依有这支笛子。可那黑白照上的人,实在太像天依了。乐正绫越想越怕,又看了一眼依旧在熟睡的洛天依,并没有什么异常“应该只是一场梦吧”乐正绫安慰了一下自己,便重新睡下了
一个月后。乐正绫和洛天依正在街上肆无忌惮的撒狗粮,忽然看见了龙牙和言和。两人对望一眼,微笑地走了过去。“嫂子好!”乐正绫调皮地冲言和说了一句,洛天依则把手中的包子塞到了言和嘴上。“好了,好了”言和轻轻的咬了一口包子,微笑的摸了摸红蓝两小只的头,给了乐正绫和洛天依各一个盒子。乐正绫疑惑地看向手中的盒子,抬起头:“这是……”“这是你们俩的生日礼物,我和你嫂子有事外出一两年,就提前给你们啦。”龙牙上前,握住言和的手,微笑地对一脸疑问的俩小只说。“我们先走啦,再见。”“再见啦!”“走吧,天依,回去看下我哥和阿和给了我们什么”“知道啦”
刚回到家里,天依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天依,慢点~”乐正绫拍了拍天依的小脑袋,看向了盒子。但在看见盒子里的东西后,她却呆住了。只见一支晶蓝的笛子躺在盒子里,尾部还挂着一块赤红的水晶。“这,这不是……那次梦里的笛子?!”乐正绫退了一步,眼里满是恐惧。“哇!好好看呀!阿绫,去看一下你的盒子呀。”天依的话,把乐正绫从回忆拉了回来。“啊?哦,知道了。”打开盒子后,里面也是一支笛子,不过是红色的,尾部挂着一块蓝色的水晶。“嘿嘿,这对笛子真适合我们。对不对呀,阿绫~”“嗯……”
乐正绫非常害怕梦会成真,在深思熟虑后,决定二十四小时紧紧看着天依。有好几次天依夜间醒来,都看见乐正绫在盯着她。然而过了半年多,什么都没有发生。乐正绫也逐渐放下了警惕。
危险通常是在人们刚放下警惕的那一刻出现的。
那是一个雾天,洛天依正扶着扭到脚的乐正绫,缓缓走在街上。“真是的,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洛天依正责怪着乐正绫。“我也没办法呀,谁叫这该死的雾天,什么都看不见。”乐正绫无奈的说了一句。忽然,她们听到一辆车极速向他们驶来——是飙车族,而且很快就会撞上来。来不及多想,洛天依一把推开乐正绫,自己却被车撞飞七八米远。“天依!天依!天依!……”
跪在洛天依的遗像前,乐正绫抚摸着那支晶蓝的笛子,两行清泪悄然流下。她拿出了自己的笛子,吹了起来。凄惨的笛声,回荡在天际之中……
一处不知名的监控室内——“依旧没有打破轮回啊。”绫彩音无聊地看着显示屏里的这一幕,伸了一个懒腰。“你也真是的,非要搞什么轮回,说什么锻炼她们的感情。”雅音宫羽责怪了一声一旁的绫彩音。“经过锻炼感情才能更加深嘛~我们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而且这场的话也快有突破的迹象了。”“好啦,赶紧让她们进入下一场轮回吧,早点让她们在一起”“好,媳妇说的话肯定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