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JJM风之旅人同人衍生】摆渡人【上】

2023-03-24风之旅人视频衍生故事靖命君 来源:百合文库
部分背景私设/JJM视角
据说每一个去往人世的孩子,都需要经历过一段长长的旅途,在那里,他们将享受自己最后的自由与宁静。之后他们将去往纷繁的人间,在那里,人们的悲欢并不相通,他们将觉得吵闹......我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长长的旅途中,那是我踏上尘世之路的最初,是我的生命的起始。
那天上帝给了我一件红色的袍子,温柔地将一截短短的绸带系在我的脖子上,他说:“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你每一个初识的情绪,都会记录在上面,当悲欢喜乐你都体会过后,你就已经做好了去往人间的准备了。”
我不舍又有些害怕地抱了抱上帝,小心的问到:“上帝,请问旅途上会有野兽吗?我迷路了怎么呢?”
上帝拍了拍我的脑袋,笑着说到:“放心吧,会有你的摆渡人陪着你走完这段旅程。”于是我在上帝温柔的注视下,推开了金色的门,门外是温暖又耀眼的白光,光束包裹着我,覆盖了我的全部视线,再睁开眼就已是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沙漠。
黄沙漫漫绵延到天际,几片云朵飘摇在沙丘之间,斑驳的罗马柱矗立在沙漠上,在余晖下拖着长长的影子,废弃的城堡半掩在沙漠里,显出着一种残破的雄美。
我站在沙丘的顶端,眺望着眼前的大漠,焦虑的情绪一时也忘了个干净,我顺着沙丘滑了下去,脚下沙子的鸣叫让我觉得悦耳,我开心地蹦了起来,唱着歌,无拘无束地在沙漠间奔跑。
身后的绸带好像比最初长了一截,一道白光闪了闪,在绸带上留下了一块印记,我知道这叫快乐......
直到唱够了疯够了,我爬上一处沙丘的顶端,耳边只剩下了单调的风声,我遥望着远处高高耸立的雪山,心想那里是我旅程的终点吧。绸带上一处微弱的亮光闪了闪,又暗了下去,我突然觉得有点寂寞......
我静静地向前走去,越发觉得沙丘,城堡,余晖......这一成不变的景色单调得有些乏味。我迫切的希望周遭能有些什么变化。这寂寞的感觉伴了我一小段路程,直到遇见了他——我的摆渡人。
我想我初遇他时,活脱脱像是一只刚出笼的小鸟,我大叫着向他奔去。那时,他静默地立在一处沙丘下,一袭白衣,周边似乎镀着一层浅浅的光,身后长长的绸带在风中舒展的飘动着。他似乎看见我了,跃起来在我的头顶围着我转着圈,白色的袍子轻轻鼓动着,是风的形状啊。我抬头看着他,愉悦地唱着歌,恍惚觉得他比我曾经见过的天使还要圣洁、好看。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姑且叫他阿佑吧,佑者,守护也。
遇见阿佑后的旅途舒心了很多,我可以不辨方向肆无忌惮地向前跑去,跑着跑着我转过身去,会看见阿佑正安静地走在我身后,默默地温柔地看着我,他冲我笑了笑,脚尖点了点地,抖了抖白袍,轻盈地飞到我的身边,望了望远方,示意我是这个方向。有时我跑远了,他就远远地叫着示意我停下,如果我玩疯了没有听见,他会带些无奈又有些宠溺地跟上,挡在我的面前。他还会带着我滑沙,从一个沙丘上滑下来,在顺势冲向另一个沙丘,在滑向顶端时借力在空中翻着跟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