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JJM风之旅人同人衍生】摆渡人【下】

2023-03-25风之旅人视频衍生靖命君 来源:百合文库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时间过得很快很快,我尝到了很多不同的情感,绸带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长。
即使我有时犯了傻,他也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有时看我一不小心摔倒了,他就匆匆跑过来,将我扶起来,然后再继续前进。我常常被新奇的事物吸引住,比如山洞里一颗好看的小石子,我兴冲冲地跑去捡,他就默默地站在洞口看着我一蹦一跳的身影,等我回来。当然,他偶尔也会催促我,比如有次见到了一只好大好大的骨鱼,我围着骨鱼上下飞舞着转圈圈,玩的不亦乐乎,他就在旁边将袍子抖得“飒飒”响,催我快点走,把我委屈的不行。
大部分的时间,他都是默默地跟在我身后,只是偶尔若是想起来哪有什么美景或是什么好玩的地方,他会抢在我的前面给我带路。但是后来,他渐渐地开始走在了我的前方,一副把我护在身后的样子,我看了看周遭的环境,似乎与最初开始不一样了起来,天色暗了许多,黄沙渐渐地减少,风声也小了起来,直到我们穿过了一扇门,大漠的景象终是消失不见了。我们仿佛来到了地下城。
地下城里的风景远没有大漠来的开阔,光线昏昏暗暗,稀稀寥寥的符文鱼在天上飞着,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像是房屋的钢筋一类的建筑,总的来说给人一种逼仄的压迫感,这里有什么吗?我开始有点害怕,忙不迭紧紧地跟在阿佑的身后。
四周的光线越来越暗,我没注意看清脚下,一个不小心跌了出去,等我勉强稳住身子,我抬头看着高高耸立的建筑,早就看不见阿佑的踪影了,光线还这么暗,周边的环境也不怎么能看清,黑暗中会有什么东西吗?我想发声但又怕不小心惊扰到什么不敢发声,黑暗笼罩着我,我不敢四处走动,也不敢原地不动。身后的绸带亮了亮,是无助吧......
我蹲下身子,双手抱住膝盖,将头埋进臂弯里蜷了起来,这是目前来说让我觉得最安心的姿势。终于,在黑暗和寂静中我听见歌声,由远及近,从头顶渐渐传来,我抬头望去,只见阿佑吟唱着古老的歌谣,一圈一圈的白光自他的周边散开,他站在光圈的中心,身边泛着圣白的光,长长的绸带上符文兀自亮着。他在我的头顶围着我转了转,我也起身向他飞了过去。失而复得的重逢让我一时忘了初到地下城的紧张,又或许是有阿佑一路上低低地唱着令人安心的歌,他周身发出的一圈圈的光亮或许在整个空间里显得微不足道,但足以照亮我的前路。
我的步伐刚刚开始轻松起来。
突然,面前似乎有什么体态庞大的物种发出了一声惨叫,然后身体“轰”的砸了下来,我吓得整个人跳了起来,他只是静静地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好像是在笑吧。我撇了撇嘴,向那边尸骨望去,是龙吗?还有其他龙吗?我让自己平静了一点,跟上了阿佑的步伐。
我又开始走的很紧张,这种心情在阿佑停下来,我抬头看着建筑外面盘旋着一条龙时达到了顶峰,他转过头来示意我放心,然后领着我悄悄地贴着墙边迂回前行,大概走的也不算久,我回头看了看身后,发现龙不知道怎么的已经被甩了很远很远了。我看着阿佑着白袍的坚定的背影,心想:连这种小路都知道,真是赖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