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堂良】和退休老干部一起学猫叫(二)

2023-03-25孟鹤堂周九良堂良猫化的小先生 来源:百合文库
学猫叫被强制关掉了,孟鹤堂却是一脑门子的喵喵喵,整个人都有点懵。
自己捡回来的猫不见了,屋子里多了个大活人。
懵是必然的,孟鹤堂是个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虽然在台上经常会被鬼故事吓到,但是打从心底里来说,这种怪力乱神的事儿他还是不大信的,更不会想象有一天这事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孟鹤堂同志有个非常优秀的品质,就是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有多匪夷所思,那就去积极面对。尤其是眼前这个大活人眉清目秀,身材挺拔,还透着那么股子淡漠出尘的气质,怎么看也跟聊斋里头那些精怪鬼神不沾边,更是大大削弱了孟鹤堂心底里对这未解之谜的恐惧感。
一句话,孟鹤堂同志的心大挽救了这一本应该有点吓人的局面。
“你喝水不?”
“要不然来点水果?会剥橘子皮不?”
“……要不然我给你把电视开开?”
“哎你说你是我捡回来的那只猫,那你是化身成人来报恩的吗?”
少年穿着孟鹤堂的衣服,无视孟鹤堂傻兮兮套近乎的行为,一脸漠然地坐在沙发上,两腿微微叉开,手撑在腿中间,姿态像极了蹲踞着的猫。
没人说话了,客厅里只回荡着电视里影视剧的台词声,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孟鹤堂还在试图做最后的努力:“那这些你不愿意告诉我,你总得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
少年微微抖了抖脑袋:“九良。”
“哪有姓九的人?你姓什么呀?”
九良转头:“没有。”
九良小猫咪刚刚离开猫间,来到人间没多久,他还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一个物种可以这么多话,从早上起床喋喋不休到出门上班,再从下班回家喋喋不休到晚上睡觉。
他并不知道有一个物种叫做相声逗哏演员。
孟鹤堂其实也是高兴,家里一直就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虽然也能习惯,但说不冷清也是假的。家里多了个好看的人,虽然不太多话,但是好像他站在那里,空气就比以前更暖和些。
但是九良小猫咪明显还不理解孟鹤堂喜悦的心情,保持人形也只是因为人形状态做事更方便一些(例如吃饭和阻止播放学猫叫),于是拒绝了孟鹤堂让他睡卧室的热情邀请,试图睡回猫窝。
猫窝虽然买的时候选的是大号的,但是明显还无法容纳这么大个人。九良因为年纪还小,没有精力每天转变形态,只能把脑袋塞进猫窝里去,剩下的身子就蜷在地板上,整个人就像一个大号猫猫虫。
孟鹤堂劝阻,未果。
北方的夏天过得快,转眼就是初秋。白天是热辣滚烫,可晚上就明显凉起来了。猫窝从阳台挪到了沙发脚,再挪到了客厅里,经过坚持不懈的挪窝,九良终于感冒了。
孟鹤堂本来没太当回事,感冒小问题嘛,谁一年还不感冒个几次?可是看着九良躲在沙发角落里不停流眼泪,孟鹤堂一下子慌了。
毕竟还算是幼猫,不能跟普通人一样看待,刚刚被捡回来没几天,怎么能让人家就这么感受人间冷暖呢。
为了证明人类是猫咪的好朋友,孟鹤堂赶紧就要带九良去医院,结果临出门时犯了难:“就你现在这个状态,我带你去哪个医院啊?治人的吧,你本来不是人;治猫的吧,你现在又不是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