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堂良】和退休老干部一起学猫叫(三)

2023-03-25孟鹤堂周九良堂良猫化的小先生 来源:百合文库
打从医院回家,孟鹤堂一直试图靠近九良,然而他显然是低估了猫的敏锐,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
九良从猫包里蹿出来,三两步就跳上了玄关的置物柜,毛都炸了,背拱得高高的,甩着尾巴低声从喉咙里嘶吼,随时准备给孟鹤堂来上一套泼妇滚地十八挠。
孟鹤堂瞧着九良连人形都不肯变回来,心里明镜似的,又是无奈又是好笑:“放心吧,你想怎么样,都由你自己做决定,我不会干涉你的。”
“柜顶上凉,你感冒还没好,今晚睡后边卧室吧。”
“你总得下来吃饭吧?”
任孟鹤堂苦口婆心,九良自岿然不动,不仅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往后挪了挪。
孟鹤堂抬头盯着九良,也不知道盯了多久,只觉得颈椎病都快治好了。
警惕心这么强的生物,孟鹤堂也实属头一次见。他低下头轻叹了口气。
“……算了,你开心就好。”
半夜孟鹤堂起来喝水,迷迷瞪瞪进了客厅摸水杯,余光不经意间一瞥猫窝,整个人激灵了一下。
大号猫猫虫呢?
转瞬又反应过来,抬头眯眼一瞧,果然黑糊糊的一小坨还在柜子顶上。
孟鹤堂握着水杯愣了一会儿,轻手轻脚地去搬了张凳子,给猫猫虫搭了张小毛毯。
眼看中秋都快到了……晚上不保暖怕是会加重感冒吧。
等第二天孟鹤堂下班回家,九良已经变回了清秀的少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他回来只是扭头看了看他,并没说什么。
孟鹤堂倒是觉得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试着伸手探了探九良的脑门:“没发烧吧?今天的药吃了吗?”
九良迟疑了一会儿:“……嗯。”
孟鹤堂就放下包,一边挽袖子一边问:“想吃什么?”
点菜是九良新学会不久的技能,一听这个九良就来精神了:“清蒸鱼。”
孟鹤堂一脸“我就知道”,嘟囔着一边往厨房走一边从购物袋里掏鱼。九良眼巴巴瞅着孟鹤堂系上围裙进了厨房,有点烦躁不安地站起身,原地踱了两圈,终究还是挪近了厨房,也不进去,只靠在门框上朝里看着。
“你天天回来得都挺晚的。”
孟鹤堂忙着洗鱼,头也不抬:“还成吧。上班嘛,不就是这样嘛。这还算清闲的,要是赶上过年封箱或者比赛商演就更忙了。”
“……上班累不累?”
“累呀。”孟鹤堂洗好了鱼,甩一把水开始洗葱姜,一边随口吩咐:“你剥个橘子,把皮给我。”
柑橘类的味道,九良其实并不喜欢。但是孟鹤堂开口了,九良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哦了一声,挑了一个小橘子有点笨拙地把皮抠开了,一小点一小点地攒了一把放在案板上。孟鹤堂扭头一看哧地乐了:“橘子不是那么剥的,来你看我怎么剥。”
九良就盯着孟鹤堂灵巧地把一个橘子皮完完整整地剥了下来。孟鹤堂随手把橘子皮往流理台上一扔,掰了一瓣橘子往九良嘴边一递:“喏,这橘子不错,挺甜的。”
九良低头端详了一会儿完整漂亮的橘子瓣,散发着柑橘类特有的清香味道。
九良又挪了挪眼,孟鹤堂拈着橘子瓣的手指沾着水渍,显得越发白净。映着橙黄鲜亮的橘子,还挺好看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