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乡里奇谈新年篇赛事口胡

2023-03-25东方东方project乡里奇谈 来源:百合文库
注意:本文作者为乡里奇谈评委六道,其中观点与乡里奇谈主办玉米无关,请放心阅读!
图片来自微博,侵删
一、
前言
很荣幸能担任本届乡里奇谈征文比赛的评委,也非常感谢玉米老师
@
狂奔の玉米
给我这个机会。作为一个喜欢写点东西的东方众,很高兴看到目前东方文圈蓬勃发展。我自己这边由于工作的原因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写同人了,但是在这遍地开花的时代,我多少也想找个地方施展一下拳脚,也顺便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通过这次比赛我确实感受到了许多新东西。因为之前一直在贴吧混,所以这边的大家对我来说都是新面孔;作为“乡里的新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的活力与朝气;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语言,感受到了新奇的思想碰撞。我希望这里的每一位喜欢东方,喜欢同人写作的朋友都能够长久地保持这样的热情;即便现在有些文字还稍显稚气,但是我们未来可期。
本文只代表笔者的一家之言,其中存在一些私货与啰嗦的废话,请酌情观看。
本文也做记录用,用于以后的“追忆”。
二、
赛事概况及评价
以下仅为我的视角的记录
2018

12

17
日玉米发布赛事预热专栏,公布了部分系列加分项及比赛大致流程。
2019

1

10
日,猜题活动开始。根据玉米的提示文段,共有
28
位参与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遗憾的是并没有人猜中。顺带一提,我们的鸽布林杀手玉米老师到最后也没给题目的解析。
本届主题词为“追忆”。
2019

1

20
日零时,比赛正式开始。当天就收到了两份投稿,不过这样的态势并没持续下去。
2019

2

10
日,距比赛结束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稿件的数量才刚刚达到
10
份。好在最后死线结束之前又有惊人的
10
份投稿,而且根据部分作者反应的情况,玉米临时开启了延时投稿;据粗略统计,最终大概还会有
10
份左右的稿件。
2019

2

13

24
时,延时时间到,比赛结束。稿件的数量最终定格在
32
位数
32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三十二篇投稿中有两篇是评委的捉鬼文,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玉米的专栏读一读。
虽然开了三天的延时,但考虑到本届比赛每人只能投一篇作品,最终这个数量的投稿看起来其实还可以。只不过不知是不是因为过年的假期和别的假期不一样,本届的死线战士变得异常的多,很难想象死线当天之后的稿件竟然占了总量的三分之二还多。好在经过两日的紧张评审后,评委们都按时递交了初审评分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