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镯子与发簪(欢脱向)「上」


文/潇潇
设定还是虹蓝成婚多年后,儿子叫虹堇,女儿叫虹涼。这篇差不多是上篇《龋齿/蛀牙》的后续。
——————————————————————
 「上」
最近堇儿和涼儿闹矛盾了,本来只是小孩子之间的吵架,但偏偏虹猫疼女儿,结果从兄妹的小矛盾演变成了父子对弈。 
起因是什么呢?因为涼儿弄丢了哥哥的一只镯子,还偏偏是哥哥准备用来送给某个小姑娘的镯子。 
前几日奔莎夫妇带着自家小女儿沥儿来玉蟾宫玩,堇儿从小就和莎丽姨母家的沥儿关系好,他一直觉得同样是妹妹,沥儿妹妹就单纯无害,自家妹妹却是个小马屁精就会讨爹爹欢心还老是对自己这个哥哥爱答不理。
最关键的是,哪怕自己随便耍几套从爹爹那里学来的皮毛功夫,沥儿妹妹也会眼睛里闪着星星似地夸自己厉害,试问哪个男孩子不喜欢听到小女生的夸奖呢。 
所以自打知道沥儿要过来玩起,这小子就开始缠着蓝兔陪他上街,说要给沥儿妹妹买个小礼物,挑来挑去最后买了一只紫罗兰玉制的镯子。 
本来这镯子在他抽屉里放得好好的,好巧不巧,被涼儿看到了,小姑娘死缠烂打,一定要哥哥借她戴几天,说沥儿姐姐来了就还给哥哥。结果呢,等到哥哥带着沥儿出现在她面前时,她却一脸无辜地说根本不知道什么镯子。 
堇儿气得半死,说是一定要去和娘说涼儿弄丢了他的镯子。但是小姑娘聪明得很,先去和少侠爹爹坦白了,然后我们偏心的虹猫就开始开导儿子,“堇儿啊,你妹妹也不是故意的,待下次爹爹再给你买一只一样的,你再送沥儿可好?” 
“不好!沥儿妹妹已经误会我了!” 
“哎呀你一个男子汉,和女孩子斤斤计较太没有气量了。你换个别的东西送也是一样的,然后下次再补上手镯如何?” 
小子像个闷葫芦一样小声嘀咕了一句:“哼,我倒要看爹爹你有没有这个气量”就走了。 
结果这小子真的换了个东西送,换了个什么呢?他把他爹爹原来准备送给他娘的木头发簪送出去了。
虹猫知道以后真的强忍得压住心中的怒火,恨得牙根直发麻,手指骨节痒,差点想揍他一顿。这支发簪可是他选了好久的沉香木,又花钱去和城里的精匠学了数日才雕出来准备送给蓝兔作为七夕礼物的。 
本着不让小姑娘遭殃的决心,虹猫只好打掉牙往肚里吞,父子两人谁也没敢去和蓝兔说。 
谁知这小子愈发得寸进尺,每天缠着蓝兔,搞得自己一点和夫人独处的时间都没有—— 
“娘亲,这红烧鲫鱼太多刺了,堇儿不喜欢吃。”蓝兔无奈地笑了笑开始帮堇儿挑鱼刺。 
虹猫心里只觉得这小子烦得很,把自己的碗也往夫人那里推了推示意自己也要。 
“你这么大的人了,也要我喂你吃饭呀。” 
“娘亲,堇儿今天想和娘睡。”小子低着头扒拉着碗里的饭,也不抬头看他爹爹那张阴云密布的脸。 
蓝兔也觉得奇怪,最近这小子怎么一直粘着自己,但她觉得自己的确应该多抽出点时间陪陪孩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