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虹蓝】眼前人是心上人(虹勇续 甜向)「壹」

文/潇潇

虹勇真的是我的意难平啊,夜来月起,徒走笔。我能做的也只是给我心里的虹蓝一个结局。
故事背景就设定在虹勇后,大概是个中短篇。
「壹」
岁月葳蕤,想来自三台阁比武结束已两个月有余,那日赢下比武得到净元珠不属意料之外,想来以虹猫少侠的志气想做什么大都是可以做到的。
唯独一事,感情这事还是为难我们这位未满双十的少侠了。想当初蓝兔失忆的那段时间他也是发疯了似的,难不成这不老泉不仅影响了容貌还影响了他的心性?怎么反倒是现在变回本身样貌的少侠更加木讷了?小狸最近总是在想这事。
“你们是不知道虹猫当时追着风筝的样子有多疯癫……”他还在喋喋不休地和逗逗讲着我们七剑之首那段时间内的点滴。
一旁的跳跳插话“那照你这么说还是蓝兔不恢复记忆比较好了,除了中血魔疯癫丸时,我们还未曾看过虹猫这般模样了”,他总觉得小狸有些夸张了,这虹猫向来是七侠中最沉着冷静的,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他和蓝兔之间的感情,却也想不出他会做这些傻事。
小狸听出了跳跳言语之间的怀疑“你还别不信,叫蓝兔晚几日恢复记忆,待你们变回现在样貌时再恢复记忆,然后再来场狂风暴雨,你就知道我所言是真是假了。”
话是这么说了,跳跳还是难以想象那样的场景,罢了,“我说小狸,你是不是太闲了,怎么每天来拉着逗逗讲这些玩意儿,要叫虹猫听见你这些话你可要……”
“是我要说给你听的吗?这不是我每次来和逗逗闲谈的时候你都在嘛,装作不感兴趣的样子结果还每次非要来插上两句,真是扫兴……而且我也不是完全为了来说嘴的嘛,我还不是操心虹猫蓝兔的终身大事。”
这话跳跳听进去了,这倒是,他觉得现在天下太平、一切安定,但是这虹猫怎么毫无动静,还和以前一样,三天两头去玉蟾宫做客,却也只是做客。难道这小子是准备等人家蓝兔先开口不是? 
其实对于我们虹少侠来说却没有这么复杂,因为他压根就没想过这事,他大概是觉得一切恢复如初,蓝兔,其他五侠,都还在身边,都像以往一样,便觉得安心了。
人总是这样的,也包括我们功名盖世的虹猫少侠。一旦熟悉了某个环境就会习惯,然后就不太愿意去改变现状。毕竟是七侠之首,经历的磨难难免多些,很少有安定的日子,现在好不容易安定了一段时间,哪里想去破坏这份安定,是,我们少侠觉得改变现状就有可能破坏这安定。
但显然,直到寒天再次出现在玉蟾宫时他才知道什么是真的破坏了这份安定。本以为不再见面的人,突然就这么出现了。 
听新来的紫兔说,是寒天给她们宫主写信说想来玉蟾宫拜访拜访,宫主也就同意了。但是这怎么来了也没和他或是小狸打个招呼,毕竟当时也不是只有蓝兔一个人和他是战友啊。
而且这来就来了,带这么多大箱小箱算怎么回事,这阵仗看着怎么有点像是来提亲的意味。 
我们的虹少侠终于按捺不住了,心里一股说不清的滋味,明明是故人相见怎么就是不太待见他呢。眼不见心为净,看着这么多大大小小的箱子搬进来他只觉得有点闷,便径直出去了,大抵是朝玉蟾宫后院的桃花林方向去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