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HShadow】第五人格 同人文 无约之誓番外 当雪没过你我的坟墓上(完结)

2023-03-25番外杰克约瑟夫第五人格同人 来源:百合文库
约瑟夫抱着一点怀疑来到欧利蒂丝,夜莺说是死亡天使给了他控制时空的力量。说这话时夜莺冷漠倨傲,嘴上说着敬语然而处处透着威胁的蔑视。“您请按规则来进行游戏,毕竟您是庄园里唯二的生者。”
“我猜第二个是您,美丽的小姐。”约瑟夫不动声色,用相同的口吻还击。
“您可真是学识渊博,摄影师先生。”夜莺的镂空面具露出她黑色的眼睛,没什么不可一世的骄傲,竟然清冷寂寞,丛生萋萋荒草。
“盛赞过奖了,夜莺,”约瑟夫把目光移开,“您还是爱着您的患者啊,尽管他只想着怎么跟自己斗智斗勇。”
“……您也是为了开膛手先生才来的吧?”夜莺语气淡淡的,但她的手很紧张地绞着。
“是啊,他是除我哥哥之外我最怀念的人了。”
约瑟夫不是不想亚兹拉尔,几十年的手足感情……刻进血肉的思念,太深太重以致于约瑟夫不敢想。甚至梦里都不怎么能见到。这不是简单的“想念”或者别的能用语言描述的感情,它悠远绵长细腻坚忍,如极地冰川般纯净朴素,也像赤道烈阳般疯狂炙热……那跟他对杰克的感情完全不同。杰克让他感觉到惺惺相惜的灵魂相近,但亚兹拉尔是他的亲哥哥啊,是陪着他渡过人生孤独旅途的人,是用死亡去保护他的人,是他的血他的骨他怀里仅有的生命啊。
“先生,没想到您这么动感情。”夜莺冷静的声音里透着讽刺。
“可惜你孤身一人把爱情当一切,现在沦落到如此境地,夜莺,”约瑟夫针锋相对,他听到夜莺细弱的呼吸声突然乱了拍子,“永远孤独的人,因为没有尝试过群聚的凉薄温暖,便自认为世间漠然的空气是理所当然,甚至对温情不屑一顾。然而当“爱情”点燃的时候,那种冰冷骤变为烈焰,难道不会灼伤自己么?”
夜莺没有说话。约瑟夫体贴地笑了一下,用非常诚恳的嘲讽语气说:“夜莺,我就不在这里打扰你黯然伤神了,我会先去宿舍等通告的。失陪。”
“……先生,救救他吧。”
约瑟夫有点讶异地回头,夜莺垂首肃立,没有多少悲伤也没有多么孤独,仿佛陈述事实一般对着唯一的希望漠然地说出自己的恳求。好像这请求她已经说过了千千万万遍……傲慢的她低到了尘埃里,却心甘情愿地开出花来。骄傲如夜莺,在这时低下身段,竟已经习惯到漠然。
“夜莺,你可真是个好人啊。”约瑟夫没有理会夜莺的卑微,甚至把她的傲气摔得粉碎。
如果当时夜莺真的怀恨在心的话,大概约瑟夫和杰克都活不到现在。毕竟这个庄园的维持也要靠夜莺的意志,夜莺既是医生也是庄园的主人之一,奥尔菲斯与魔鬼作交易,夜莺也无可奈何。
可能艾米丽——就是莉迪亚,能理解夜莺吧。
但夜莺显然对奥尔菲斯之外的事情完全的漠不关心,包括她自己的尊严甚至生命。所以当奥尔菲斯将要在约瑟夫的时空刀刃下烟消云散的时候,她还是用自己瘦薄的翅膀去保护他。
“……他真的死了,彻底消失了。”夜莺面具下的脸上看不清表情,但她的眼睛灰暗冰冷,好像有沉重的悲哀,又好像终于解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