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良堂」八大吉祥(3)

2023-03-25神话孟鹤堂周九良良堂周门孟氏 来源:百合文库
3.
南极仙翁去昆仑的次数变得勤而又勤。只是仙鹤蛋并不如他想的那么好孵。看来是没指望马上与他的鹤徒弟见面了。
好在白鹿很有耐心。
只是孵化一旦开始白鹿就再不能离开。虽说业已不必吃喝,但昆仑里的草木精怪偶尔经过时总会给它带些可口的果子充做零食。
这些植物实在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悬圃中生出有灵智的鸟兽,便都很期待会在这里破壳的小鹤仙。
一颗蛋从人间的孟春孵到仲秋,眼见就要入冬,却一直没什么动静。
此日,白鹿窝累了,准备换个姿势。它作熟了这动作,一直也没出过差池,可不知怎的,这回仅稍微动了动后蹄,那蛋竟就从蓬草上滚了下去!
在鹿猛的失神间,蛋已结结实实撞在洞里的石头上,发出不祥的“咔嚓”声。
白鹿反应过来,挣扎着起身,眼泪汪汪的跑过去看它的蛋。只见那个本来莹莹润润,偶尔还会泛起金光的小家伙突然失去了所有光泽,原本平滑的壳磕出来一道裂缝,缝里还淌出好些粘液。
“呜……蛋宝宝……”白鹿伤心的跪下前蹄,吧嗒吧嗒直掉眼泪,它很是自责,“唔,蛋宝宝对不起……你可不可以不要死……”
白鹿没有注意到,自己伤心情急之下竟口吐人言,声音像个五六岁的小孩子。
它抽噎着用鼻尖去碰已经破掉的蛋,却在碰到的瞬间感受到了颤动!
白鹿先是吓了一跳,四蹄蹬地连退几步。远远见蛋又自己滚动起来,才好奇的小跑回去。
那蛋仿佛是感觉刚才磕得那下还不够,滚来滚去的乱撞,终于在又一下明显的“咔嚓”声后彻底成了两半。
紧接着,一只湿淋淋、皱巴巴的小鸟从蛋里颤颤巍巍站了起来,没站几秒钟就又跌倒,然后再用它细细软软的两根小脚丫撑起身体……
白鹿一看马上收起眼泪,简直高兴坏了,赶紧把鼻尖凑过去轻声打招呼:“蛋宝宝!啊,不是,现在是鹤宝宝!”
雏鸟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和温度,扑棱着只有几根伶仃细毛的小翅膀闭眼往白鹿的方向跑,却因为脚步不稳直接跌向地面。
白鹿赶紧用鼻子托住小鸟。
鸟儿可能是觉得这副身体太不好用了,忽然金光一绽,变成了个胖乎乎的人类男婴。它张开小短手抱住白鹿低垂的脖子,把还不能见光的眼睛埋进对方细软的毛,开口脆生生的说了来到世间的第一句话:“娘!”
白鹿闻言慌忙解释说:“我不是娘,我是孟鹤堂!”
小鹤不太懂,固执的抱着白鹿的脖子叫唤:“娘!”
“哎?”白鹿有些委屈的大眼含泪,“可我不是你娘啊!”
正当白鹿差点哭出来,南极仙翁感应到悬圃出现新生的灵气,兴冲冲赶到。
“真君!鹤宝宝非要管我叫娘!”
南极仙翁没想到一进山洞首先听见这声孩童稚语,顿时又添一喜。
他蹲下身一挥手,先给莲藕似的胖娃娃化出一身小小的衣裤,然后笑问:“鹤堂啊,你什么时候会讲话了?”
白鹿闻言有些疑惑的拖长调子道:“一直会讲话呀……”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与往日的不同,才踏着四蹄兴奋道:“啊!真君!我会讲人话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