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悬疑恐怖】《马国奇妙物语》之关在房间里的幼驹(上篇)

马哈顿的夜晚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零度寒霜在外忙活了一天,终于回到了她所租用的公寓内。虽说疲惫,但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她终于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并且工资可以日结,唯一的不足就是路程比较远,需要做列车去小马镇,还要走半小时的路去友谊城堡。即使如此她也很满足。
“用这个可以免列车票,我们明天见喽!”
那个时候暮光闪闪是这么和她说的,并且给了她这个“图书管理员”的证件,证件的背面印着谐律树的图案,看上去格外精美。
在公寓内收拾完东西,她立刻开始做饭。本来想休息一下再做的,但是那个房间踩踏地板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响了。要不是因为这是在一楼,楼下的早就找上门了。
“小凤雀!来了来了!”寒霜将做好的食物拿托盘装起来,放到了里侧那个房间的门口。那一瞬间,门下面的一个像是宠物门的地方就伸出了一个蹄子,快速地将托盘拉了进去。
“你今天回来得真够晚的!我饿死了你要负责啊!”门的另一头传出了稚嫩的声音。
寒霜笑了笑:“明天开始我们可以吃更好的了。”
“唔唔……找到工作了?”对面的小凤雀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漠然地问着。
“嗯!是去小马镇友谊城堡的图书馆当图书管理员!”
小凤雀吃饭的声音停了一下,问道:“那里挺远的吧?什么时候回来?”
“总共两个小时的路程,其实还好啊!大概每天都是这个点儿回来吧!”寒霜估测了一下自己的工作时间,如实说道。
“……早饭多做点儿啊……”小凤雀的语气有些沮丧。
“我知道了。”
小凤雀吃完后,寒霜将餐具带回了厨房,将其洗干净后,回到客厅准备看一会儿电视。刚打开,就看到里面播报一则新闻。
“……针对马哈顿最近频发的幼驹失踪事件,警方正在加紧追查,请各个家庭在夜里关紧门窗,注意孩子们的安全……”
“幼驹失踪……在哪里迷路了吗?”寒霜喝了一口茶,心里默念道。
说起来,自己小时候也曾在树林里和小伙伴们迷路过呢……还好最后找到了出路……当时的那个小伙伴——雏菊恰好就在这间公寓的隔壁开花店,还真是缘分呢!
……晚些再嘱咐小凤雀一些事情吧!一直把自己锁在那个房间里,感觉这匹小幼驹也是蛮辛苦的。
***
转天一大早,寒霜做出了比以往多出一份的早餐放在了小凤雀房间的门口,然后就出门了。
“早上好啊!”
路过花店时,寒霜发现雏菊已经在花店里做准备了。
“去工作吗?”雏菊微笑着问道。
“是啊!两小时的路程呢……话说昨天的新闻你看了吗?幼驹失踪事件!我们小时候就差点儿走丢呢!”寒霜说道。
“是啊!想想还真是危险!说起来你家里就有一个小孩子吧!得注意一下啊!”雏菊说。
寒霜放心地说:“她不要紧的!一直呆在房间里怎么可能迷路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