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沧波桑海刘封传


邓铜转身立定,右手环首刀唰的一声锵然出鞘,凝霜一样的刀刃和黑色的刀脊似乎要把山间的寒风斩断,夹着依稀可闻的啸叫,在胸前划出一道完美的亮银色弧形扇面,旋即两手持定,左手向上推环,右手向下,环首刀又从上至下,把空气切出一片完美的半圆,而刀的主人,已经双手拄着刀柄,单膝跪下了:
“无前营三伯伯长邓铜,听令!”
“无前营三伯伯长邓铜,在!”
“命你部饱食严装,携软梯短刃,酉时开拔,衔枚而行,戌时二刻赶至关下坎位,与你营四伯汇合,以鼓起为号夺关!”
“邓铜领命!饱食严装,软梯短刃,酉时、衔枚、戌时二刻关下坎位,与四伯待鼓夺关!”
令官并未多言,一阵脚步便已离开,邓铜知道,此刻最忙、压力最大的就是这位令官了,若有半个字说错,阵前掉的第一颗脑袋就是令官的。
大战,终于要来了。
西北四百里处,另一群人却略显得惬意。
吴兰此时觉得心情特别好,不仅仅因为雷定大人送他的这件两面发烧的狐皮裘穿在身上特别暖和,更不仅仅是因为氐人的酒喝起来也的确算得上别有风味,其实最重要的,是这群氐人一听明白来意之后,居然不到三四天的时间,就联合七部,一股脑的脱下帽子,捂着胸口说愿意跟随。原本以为还要费点口舌,甚至搞不好还要亮亮刀子见见血什么的,没想到这么顺利,而且居然还都主动送上子女人质表达忠心。
像这样的活要是每次都能遇到该多好啊!
吴兰不由得呵呵的笑了起来,恍惚间似乎已经看到了主公大悦,随手就把两三部氐人赏给自己做部曲的场景。那些氐人虽然看起来不太机灵,但是男的一看就一把子力气,务农推犁保准没问题,虽然愣头愣脑傻呵呵的,但是打起仗来也绝对嗷嗷的往上冲。女的虽说黑了点,但是一眼瞄过去,也有几个能看过眼的,虽然穿着皮袍,但是光从扎着的大腰带就能看出,那小蛮腰带劲着呢。
“吴将军,想什么呢?”
这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话,且不去追究他如何打断了自己的好兴致,光是说话的声儿,吴兰听着顿时觉得没有好气声。
本来这件事处理的这么漂亮,按说自己一个人也完全可以完成。可怪就怪,自己当初为什么偏偏肚子里打了鼓,白白便宜了任夔这个小子。要不是担心那帮氐人不好接触,这大功一件可就非自己莫属了,现在倒好,眼瞅着那两三部氐人,有一半就要被任夔分走了。
一想到这,顿时觉得大为丧气。
任夔假装没看到吴兰耷拉下来的脸,还是凑上去,呵呵笑道:“吴将军,怎么说,这会我也得谢谢你啊,怎么着?回头到我庄里去,好锦你随便挑几匹?”
几匹锦才值多少点东西啊?哎呦可惜了我那一部氐人部曲了呀,想想都觉得肉疼不已。
“哪能啊!咱俩谁跟谁啊,这么点事我还能到你庄上去拿东西?兄弟别那么见外啊!不过一会回去见了马将军,这话咱俩可得想好了啊,得说清楚,咱们是怎么跟那些氐人的榆木疙瘩脑袋较劲,好不容易才让他们心悦诚服……”虽然肚子里老大不高兴,但是吴兰毕竟也不是有点事就从肚子里往外倒的人,脸上的阴云突然就一扫而光,挂上一副笑脸,回头就跟任夔称兄道弟起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