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末世厨房

2023-03-26脑洞大开 来源:百合文库
末世第五年,人们已经逐渐适应了末世浑浊的空气,极端的气候以及遍地的变异生物。在解决了生存之后,人们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也不断的进行尝试,末世第三年人们已经掌握了净化水源的技术,饮用水的解决逐渐带动了农业的恢复,人类站在可以小规模的种植部分蔬菜和粮食了,人类的生活慢慢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有了水和食材,自然人们对食物的味道要求也慢慢提高了。每个保护点里都有一个餐厅,虽然里面的价格高昂,但是味道很好,所以人们还是愿意在节日的时候带上家人去享受一下的。我就是在北方其中一个保护点餐厅工作的厨师。每天上午九点,到厨房清洗食材,今天的食材除了普通的蔬菜肉类外还有两只重大3公斤的变异兔子,变异兔子的外形和普通兔子还是很像的,但是变异兔子的体型大很多,并且它们的皮毛都是灰色,非常坚韧,普通的刀只能在皮毛上留下很浅的伤痕,不能切开皮肤,我们都是用改良过得刀处理皮毛。
变异兔子的头不能吃,里面有变异病毒,需要销毁,最好吃部位是腿部,肉质紧实,味道鲜美。今天准备做烤兔肉,把变异兔肉切成片,用盐和姜煨制后放在烤炉上烤制,因为变异兔的脂肪含量丰富所以不需要额外刷油,等肉质表面变色后刷上一层密制酱料后继续烤,最后烤熟后再刷上一层蜂蜜就完成了,烤变异兔肉很费时间,所以不是常规菜品,除了节假日外很难吃到,还需要提前一周预定,但是作为厨师的好处是可以最早吃到稀有菜品,把烤兔肉装盘后,我又开始准备其他菜的制作了,看着外面客人越来越多,我转头继续着工作。
文笔不好,也没有什么逻辑,就是把突如其来的灵感写出来,请大家不要认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