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同人小说连载·刀犬使巫女(151)

——片刻安宁中潜近的忧患——
回到美浓关,舞衣很快发现所有熟识的人都不在,只好把胸中的苦闷再往后推一推。她简单休整一下,准备迎接新的使命,这时广播里传来校际联合任务参加者抵达的消息。“镰府女学院,糸见。”短短几个词让舞衣忽而心头狂跳,六神无主地抹了几把脸,急急忙忙冲向刀使们集结待机的厅堂。惴惴不安地推开门,舞衣的第一眼便牢牢钉在那个娇小的白色背影上,喉头送出的话声高亢而颤抖:“沙耶香,真高兴你来了!”
白发少女转过身,双眼中也多了几分激动,白色的隐犬则箭一般冲到舞衣跟前,绕着她的腿摇尾巴。舞衣疾步走上去,不管沙耶香想和她双手相握的准备动作,直接将后者搂进怀里。反应不过来的沙耶香惊讶地发出娇声,惹得周围不止一个学校的刀使纷纷抬眼来看,舞衣连忙不好意思地笑笑蒙混过去。“舞衣,有点紧了,能看着我说话吗?”听到胸下钻出的细语恳求,舞衣赶快撤下半步,低头怜爱地注视沙耶香。短发女孩面颊微红,直率的眼神中有复杂的情愫微微翻滚:“舞衣,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
她随即往舞衣身后左看右看,怀疑地问:“梅太郎不在吗?”舞衣瞄见迦守羽的表情也有些寂寞,尴尬地捏紧沙耶香的手:“一直在的,只是最近状态不怎么好,不想出来见人。对了,之前接到你的来电没有回复,实在是抱歉!我那时正忙着家里的事,实在抽不出时间来陪你,在此乞求你的原谅!当时没有告诉我的烦心事,方便现在说说吗?就算我们只有任务开始前这点时间,我没准也能提供一点建议。”
“不用了,谢谢你。”沙耶香的吐字越来越流利,“你后来再接的时候已经解决了,也是跟我家里有关的事,所以没跟你细说。”她接下来的讲述尽量简明扼要,舞衣听着却迎来心情的几次大起大落。“最后帮了你最大忙的居然是高津校长,我若不是相信着沙耶香,简直想象不到还会有这种事!”听完伊始,舞衣直抒胸臆感叹,眼角泛起点点泪花。她再次环抱沙耶香的肩颈微微摇撼:“解决了这样大的事端,你那天还能保持冷静,实在是在我之上的坚强!”沙耶香将下巴搁到舞衣的肩上,好奇地问:“舞衣是怎么解决大问题的?为什么知道我解决了比我还高兴?”
舞衣想起一些难以启齿的经过,稍加思索便用尽力维持的笑容敷衍道:“对我来说也是很重大的问题,只是解决起来不用费心纠结,像刀使那样去战斗就够了。我为你由衷地感到高兴,因为我以前不知道沙耶香家里是什么样,有心想扮演家人似的角色,又担心会冒犯你。听你说了以后,我这种愿望倒更强烈了!在我为拯救妹妹努力的时候,另一个我视为妹妹的孩子也在同不测的命运拼搏,你知道我有多么遗憾没能站在你身边?万一我没能保护好亲妹妹,你那边也不顺利,我将面临失去两个亲人的惨痛打击,还好我们都渡过了各自的难关!得到如此美妙的收场,你说我怎么能不开心?”
见沙耶香表现出理解的默然,舞衣决定再进一步,捧起她的小脸说:“现在一切都在好起来,我们不但能做朋友,还可以成为家人,甚至两者之外的情投意合也是有可能的。我不想着急显得在推你,只要你愿意接受我作为更特别的朋友,随时欢迎你更深地进入我的生活!对了,等几天后有空了,叫上可奈美她们一起开个庆祝会吧!”少女轻轻摩挲舞衣的双手,点头似是表达赞同:“我很感谢舞衣帮我认识到生活里到底缺少了什么,听说这就是真正的亲人该做的事。我先去执行任务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舞衣可以放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