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承鄞,只要你在,我的家就一直在

春分时节,宫里的桃花都开了,这么好的景色自然是少不了我的。
我连忙起身推了推旁边还在犯懒的李承鄞
“你看你看,外边桃花开的多好啊,我们出去透透气?”
李承鄞却一把按住我搂的死紧
“春光无限好,不如来猪跑?”
“呸,老不正经!”我从李承鄞的魔爪中逃出来,坐在铜镜前开始梳妆。
桃花开这样好看,不如化个桃花妆,说起这个桃花妆,可是我独创的。
那时我刚到澧朝发现宫里的女子脸上都会带一种花饰。她们把金、银等制成花形,蔽于脸上,有红、绿、黄三种颜色,以红色为最多,而且颜色和种类很多,梅花是最流行的花状,除了梅花还有各式小鸟、小鱼、小鸭等,十分美妙新颖。
我问了永娘才知道,这东西叫花钿。
“落梅妆”是最流行的一款,其实就是在额上画一圆点或多瓣梅花状图形。再在额头上装饰几朵梅花花瓣,更显娇俏,但腊梅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于是她们就用很薄的金箔剪成花瓣形,贴在额上或者面颊上。
没有腊梅的时候我就用桃花,杏花,樱花,但凡能用的花,我全用过,而且效果还不错。
宫女们嫔妃们看到我这样后都觉得美丽非凡,竞相模仿。
而且这种装扮传到民间,成为民间女子、官宦小姐们争相效仿的时尚妆容,不知不觉我倒成了澧朝时尚第一人了。
“永娘,你去外边给我折一枝桃花来,我要做花钿”
一听我要弄花钿,李承鄞来了精神,跃跃欲试的想要帮我。
因为上次画眉的惨痛经历,我当场义正严辞的拒绝了他。
“小枫。”李承鄞这时候已经穿戴整齐了,在我身侧坐了下来,搂住了我的细腰。
“小枫,你真好看。”李承鄞贴着我的脸侧,视线落在铜镜里,侧头吻了吻我的脖颈。
 我推了推他 “别闹”
 我拿起梳妆盒上的笔,打算开始画桃花。
可是李承鄞却来了劲,说什么都要替我画花钿。
“放心”他又吻了吻我的脸颊
我被吻的一激灵,李承鄞今天吃什么药了,怎么这么温柔?
就在我发愣的时候,李承鄞的手掌按住了我的小手,连着握住了那一支笔
 “小枫,我们一起画?嗯?
李承鄞低垂着眼脸,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眼睛里闪动着一千种琉璃的光芒。
小枫看着铜镜里的男人,高挑秀雅的身材。今日穿了一身湖蓝外袍,冰蓝的上好丝绸上绣着雅致竹叶花纹,雪白滚边和他头上的羊脂玉发簪交相辉映。
李承鄞拿着笔沉思,他下巴微微抬起,一双桃花眼,顾盼流离。
李承鄞手掌中的笔小心翼翼地落在了我的额头上。
我生了调皮的心思,冲李承鄞伸着小手
“抱”
李承鄞噗嗤一声笑了,赶忙放下笔,过来抱我
我轻轻的亲了亲李承鄞的耳垂
“承鄞真乖,这是奖励”
一番玩闹之后,李承鄞继续和花钿作斗争,他认真的画着花钿。
我认真的,嗯,看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