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99西游走向) 悟空难逃紧箍咒 三藏涧头失白马

2023-03-26轻小说99悟空动画走向 来源:百合文库
只是当时我还没有想那么多,只顾蹦蹦跳跳地来到湖边端详自己,师父却在一旁默默地念起了什么咒语。我愣了一下,总觉得头痛欲裂,头上的帽子越收越紧,虎皮崩碎满处,转眼间我的头上只留下一个金箍。而且头也越来越疼,无论如何挣扎也摆脱不了那金箍。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那唐僧的捣的鬼?为了俺老孙打杀了那几个强盗?可挣扎恍惚间明明看见他眉宇间的不忍。头上似乎也没有先时疼痛,难道那咒,是咒俺的?正在迟疑不定,突然头一点也不疼了。松了口气似的,我道:原来真是师父咒我,语气间,不知为何,带着点冷笑的意味。抬头看唐僧,是的,他先赶走了俺。不要俺做徒弟,如今又要哄骗俺,这却为何?等待中,对上的又是他那双悲悯的眸子“悟空,你知错么?”
错?错在何处?半途而废,弃他而去?如今我已经回返,要一心一意地保护他到西天取经。他却这般欺我哄我,怎能算是位高僧?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却应他道:“师父,悟空知错”他不知道我原是应付他的话,就像当初哄他揭下金帖一样的话。现在,我有点心灰意冷,他似乎不是我心中的那个师父。可是他听到我认错,便好像放下心中的大石头一样,话语中都带着因为欣慰染上的欢快:“那很好。徒儿,我们赶路吧!”看他跨上马,并不急催马赶路,反而慢慢踱着,似等我问他什么似的,我满心疑惑不解:真是师父害我?若他存心害我,此刻何以这般坦荡,等我发问?终究是猴子的躁动性子作祟,我按捺不住,问道:“师父,俺老孙去而复返,可见是诚心保你西去,听你教导,你却为何哄我带上花帽,定要咒我头痛欲裂?”师父叹气道:“悟空,这金箍是菩萨所赠,一切自有注定”他面上不忍,目光移向金箍看了片刻,依旧恢复了波澜不惊。
我还是那么忿忿不平地道:“哼,什么注定,就是那观音假慈悲害我,既然要置我于死地,当初何必救我?!我定要与她问个明白。”师父拦下我:“悟空,你莫要发性子,菩萨是为了你好”为了我好?明明是想让我疼死。我老孙已经压在山下五百年,难道这诸天神佛,还是不肯放过我么?我望向师父,不知不觉待了委屈问道:“师父,这是何解?”长老一策马,马便快了几步,他说:“悟空,取经日久,就要磨炼,练眼,练耳,重以修身,你自恃一身本领,不怕豪强,解我危难。但有的时候,事情并不是只有一种方式可以解决。菩萨是教你修心修心为要。你不要辜负了她的苦心。为师的,希望你好好参悟这个道理。”修心?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不自觉的合掌望空礼拜:“多谢菩萨”师父欣慰一笑。
不多时,我们来到了鹰愁涧,这里壁峭涧深,恐有危险。服侍师父揽马收缰,坐在平处。唤出土地一问才知道,这里有条白龙,十分凶恶,常吃行人,他叫我们万万小心。话音未落,从涧里钻出一条白龙,一口气吞了师父的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