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孙悟空导演的西游取经之难

孙悟空再见到白骨精,是在天庭兜率宫,太上老君跟两个烧火童子在那拼凑白骨精被孙悟空打的稀巴烂的元神,边拼凑边嘟囔着:“死猴子,臭猴子,坏猴子……”
转头发现死猴子已经站在他身后了,吓得脖子都缩到衣领里去了。
孙悟空贼兮兮的看着他:“老头,你是在骂我吗?有意见可以明说,我老孙是很通情达理的。”
太上老君想着,打是打不过他的,说也说不过他,不要脸更没他那么在行,只能继续缩着脖子忍气吞声了。
但白骨精不能忍,她还没拼凑完全的嘴巴说起话来七扭八扭的。
“你还好意思说你通情达理,我好心去帮你演戏,你却把我打成这样?”
“谁叫你戏精上身,明明只要你演一场,妖怪变人骗我师父然后被我识破的戏码,好体现我的火眼金睛。你倒好,一而再再而三的出来演,演了女儿演老妈子,演了老妈子演老头。”
“你不知道多多益善嘛?”
“多你妹,一家子都快被你演完了,不打你,你肯定还要没完没了的演下去,这不是诚心破坏我跟我师父的深厚情谊吗?”
“哼!反正都怪你!”
太上老君连忙出来打圆场。
“我老孙一直都是通情达理的,把你打碎确实是我不对,所以我来帮忙把你拼好,当做赔罪。”
“一点道歉的诚意都没有,才不稀罕你帮忙呢,有我师父就够了。”
“你师父老眼昏花,拼错了就不好了,就不能美美的了,是吧老头?”
白骨精很快就被漂漂亮亮的拼好了。
孙悟空把太上老君拉到一旁。
“老君,再借我几个人,演一场取经之难呗,你是知道的,我师父觉得一定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算诚心,我舍不得他受苦,更不想他受到一丁点伤害,所以一不小心,抽空把取经路上的妖怪全收拾了,现在这一路上连根妖怪毛都没有了,只能靠各路大神帮忙演戏了。”
太上老君千百个不愿意。
臭猴子就知道把自己师父当宝贝捧着,对其他人,下手从来都是没轻没重的,要是再把自己的宝贝徒弟打坏了,找谁哭去?
又不好强硬的拒绝,惹怒了他,保不准先把自己这把老骨头打废了。
“没了,我就白骨一个徒弟,现在还受了伤,实在是没人了,你到别处去借吧。”
“没人?”
“真没人。”
“我觉得你这两个烧火的童子不错,很有演戏的天分。”
一施法术,把他们变成了两个妖怪大王。
“从现在起你就叫金角大王,你叫银角大王,在取经路上做好演戏的准备,记住,千万不能让我师父受伤、受委屈、受惊吓,不然,我就用我的棒棒揍你们。”
文/萧小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