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 短篇 】异闻录其一 夏虫语冰(下)

2023-03-26原创短篇 来源:百合文库

(接上文)
“那老人说,这个女孩,虽然是我的真爱,但唯独有一点与常人不同,她只知道一年三季。要是跟他提了冬季的事……”
“要是提了?会怎么样?”陈久的态度丝毫不像在撒谎,我想这事算是真的蹊跷了。
“会失去她……自霜降以来,我已经一个月没看见过她了。”陈久的语气中尽是遗憾和后悔。
(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我放下手中的电话,对一旁坐立不安的陈久说到:“我都问过了,那附近的人,都没见过这姑娘。”
“不可能,不可能,那不是幻觉。”
我能记起,记起她的手,温柔地抚摸我的脸庞时的感觉。
我能记起,记起她的眼,眼里有着能照亮整个夜空的星光。
我能记起,记起她的发丝,随着晚风浮动,比河边的柳条更好看。
“不如这样吧,比起这个可能存在的“三月蜉蝣”,我觉得那老头子更容易找到,我们先去找那老头。人们不是常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吗。”
陈久听了我的话,无奈地点了点头。
其实我已经打听到了那个老头的消息才敢这么给陈久说。
据社区的大妈说,那老头经常一个人坐在公园最角落的长椅上发呆,看着精神不是很好,神经兮兮地,好像也没什么熟人,只是有这么个印象。
昨天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陈久,今天我赶忙按照社区大妈的指示,找到了那老头的住址。
就在这样一个普通的社区里,我才不信什么三季人的故事呢,我觉得多半是那傻子听了这老头的话,迷了心窍。
我按了十几次门铃,一点反应都没有,正敲了几下门时,听到一个急促的脚步声,从一楼一路响到这三楼。
“喂,你找陈大爷干嘛?”
我赶忙打了个招呼,顺口问到:“哦,陈大爷没回来吗?”
“陈大爷都死了一个多月了,你找他干嘛?你他亲戚?”
我心想,呵,怎么还扑空了。不过看这样子,还有得扯,我便接口道:“对啊,我他外甥,前段时间听说他身体不好,没想到这么快就走了啊,我还想来看他老人家一眼,哎。”
那人听了我的话,表情缓和下来,走近了跟我说到:“我们也在想,他咋连个家人都没有,本来年初才搬过来的,这突然走了,剩下一些遗物,咱们也不知怎么处理,诶,你来了正好,把老人家遗物领回去。”
其实我不怕麻烦不仅是因为我答应了陈久的请求,其他的原因不便在这里透露,不过细心的人应该能猜到。
拿到陈大爷遗物的事,我还没告诉陈久,其实说是遗物,也就是一大堆废纸和照片,还有一些奇怪的小东西,也没啥值钱的,估计有也被人拿光了吧。
我随手打开遗物中的一个厚厚的牛皮笔记本,上面稀稀疏疏地记着字。
原来是日记。
2月29日
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女孩,只看一眼我就怦然心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