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燃晚同人文——忆往昔 下

2023-04-03回忆同人二哈燃晚 来源:百合文库
墨燃挠了挠头,微微低眸:“没什么,住一晚上也没什么关系吧……”他扣住楚晚宁的手掌,靠着他的肩,好像要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又道,“而且……晚宁,你可别忘了这是什么地方……”
面对这样的喃喃低语,楚晚宁早就已经习惯,一看就知道墨燃这只狼狗在打什么算盘,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而后又目视前方 ,道:“我知。”
……
墨燃听到这么冷淡的回答,有点不满意,依旧死缠烂打,像不给糖就捣蛋的小孩一般。楚晚宁拿他没办法,但为了防止坏事发生,就提出要出去走走,墨燃竟反常地答应了。
到了海边,天空中缓缓升起一轮金黄的玉盘。二人走着走着,墨燃忽然停下脚步,对楚晚宁说:“要不要吃鱼?你今天晚上都没怎么吃饭,这样可对身体不好。”
楚晚宁正巧也觉得饿了,于是道:“好。”说完,就很自觉地坐在了沙地上。
墨燃看见这只已经准备用餐的大白猫,心中颇为觉得好笑。毕竟这只猫很挑剔,挑鱼也是有要求的,叹道这两年饲喂它可真是不容易。
他在旁生起一把火,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沙地,道:“师尊坐这里吧,暖和。”
楚晚宁应了,便起身走了过去。墨燃从后面抱住他,吻了一下他的耳垂,轻声说道:“我去去就回,等我一下。”
“嗯。”楚晚宁望着青年的背影,心中悸动,总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宠坏了,为什么什么事都懒得做呢……
想到这里,楚晚宁心里就有点不服气了,他不甘心自己总被徒弟照顾,便在旁边捡了点树枝,一边防止篝火熄灭,一边摆弄着树枝好一会儿弄鱼吃。
做完这些,墨燃还是没回来,楚晚宁有些觉得无聊,就四处环顾,看看自己的爱人回来了没有。人没瞧见,但他瞧到了美景,他这才明白,原来他们初次告白的地方是如此美好。
此时,灯火已然阑珊。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月明星稀,流光击空,
渺渺兮怀,美人一方。
那位美人拿着鱼赶了过来,忙忙坐下,道:“抱歉,师尊久等了吧,我赶紧弄……嗯? 师尊已经把树枝找到了吗?太好了,又能省一点时间……免得饿着……”
楚晚宁还没回过神来,他只觉得,美景再美,也没有眼前的这个男人好看。
真的太好看了。
这么好看的人,陪着自己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让他能在黑夜里,看清那一缕只属于他的星光。
“师尊? 师尊?”
“嗯?”
“赶紧吃吧,是热的。”墨燃把鱼递到楚晚宁的嘴边,笑着凝视他。
“……好,谢谢。”
墨燃不知道,楚晚宁的这一声谢谢,可不单单是指鱼呀。
他指的是那年红莲水榭他护着他,没有让他被八苦长恨花蛊惑;是他替他遮风挡雨,做他的伞;是在天音阁,他就算搭上自己的命,也要保住他的名声……
他永远都是那个赠与自己海棠手帕,青涩稚气的小徒弟呀……
谢谢你,总是护我;对不起,总是给你添麻烦……
谢谢你,对不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