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孙悟空的天宫游记(上)

2023-03-10西游记孙悟空短篇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南天门外,站岗的天兵远远地看见打天边来了一人。
这人来得极快,天兵也就那么一回神的功夫,人就从天边到了他眼皮底下了。这可把天兵吓得不轻,要知道,有这种能耐的主儿,自己上学那会儿,课上讲历史人物的时候可是教过的,有数不说,还没个省油的灯。自己摊上这么位大爷,保不齐要出什么事呢!天兵这么一寻思,人都到他脸跟前了都没觉着。待这位爷一开口,给天兵吓了一哆嗦。
“有请。”
天兵这才发觉自个脸儿前站一人,声打上边来,他便顺着这么一抬头,乖乖!那一张脸唬得天兵出气都没了。
这脸瘦,尖。两边脸颊陡着往前一收,跟刀削过似的。面皮白灰白灰的,跟受了业火的小鬼烧剩的骨头渣滓一个色儿。要光这样也就算了,黑白无常无非也就这德行了。真把天兵吓没魂的,是他那对眼:吊梢,利眼角。眼长,所以眼珠露得少,面相极凶,极恨。这还不打紧,诡得是这眼不比寻常眼——该是眼白的地儿,他血红!该是眼黑的地儿,他金亮!眼最当中该是个圆孔,他居然是条竖线!加着这人还比天兵高一个脑袋,这眼往下这么一瞪,施了咒法一样的威压,直压得天兵大气都不敢出。不出气,就没法吱声;不吱声,就没法搭话;不搭话,就把人晾那儿;人给你晾那儿,就得有脾气。不过这位看着凶,被晾了倒不恼,还是原腔原调来一句。
“有请。”
天兵一个激灵,吓回点魂,看这位爷没生气,赶紧应着,哆嗦着问:
“禀谁?”
“玉帝。”
天兵吓得不敢哆嗦了。耽误了这位爷倒还是次的,要真是耽误了玉帝的事儿,那自己可是拿命也兜不起。由这,也就有了点神儿,带着点气又问:
“您是?”
来人听他这话,脸色突然变了变,没滋没味的,却透着点儿苦;看着有点揪心,还有那么点安心。不过等到开口,倒还是那一个腔调。
“孙悟空。”
天兵听他这名,看他那样,想起他那本事,见了他这表情,就隐约觉着他得是个什么人物。可天兵把脑袋里那些个见过的天宫历史人物画像挨个过了一遍,一直琢磨到凌霄宝殿里回话说让他进去,也没琢磨出来他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十三年前——这是按天上的历法,要是按地下的历法算,那就是得是五千多年前了——孙悟空不但是个人物,还是个了不得的人物——齐天大圣可不是寻常人物。那时候整个天宫上到玉帝下到天兵,都得尊称他一声大圣。这叫可是心服口服的叫,想当年,孙悟空还在地下的花果山当大王的时候,天宫和花果山着了个歹人的道,因一串七七八八的事闹成对头;天宫剁了孙悟空的几个猴子猴孙不说,还派了十万天兵天将打算给花果山来个围剿,结果围剿不成,十万人还全叫孙悟空给屠了。孙悟空眼见天宫这么对自己,当时也是恼得发了疯,索性一路直杀上天宫,几棒子下去给天宫砸得稀烂,跟糟了天谴的地下一个模样。最后还是玉帝觉出蹊跷,拼了命逼孙悟空停了手,两人摊开了好好谈,这事才算过去。打那之后,整一个天宫里都只叫他大圣,就剩玉帝还敢叫悟空。那时候谁要是不知道孙悟空是个什么人物,那就说明他这神仙当得,该贬到地下去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