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信白】特使与刺客

2023-04-01李白韩信王者荣耀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站住!”
李白听见身后熟悉的声音停下了脚步。
他冷笑一声,似是对身后之人再熟悉不过,语气更是宛如恨急了身后之人一般咬牙切齿,“韩特使,你可真是一条好狗。”
背后的特使手持长枪对着李白的背,黑夜笼罩着这个狭窄的小巷,看不见特使脸上的表情,却听他无奈一般的语气缓缓道,“残害教廷同门,企图暗杀教主,私相教唆民众愤国,你可知这其中一条,便是罪大恶极,罪无可恕?!”
“罪无可恕?”听到特使的一番话李白忽的冷笑一声,转身面向长枪,但面容上仍是毫无畏惧之态,“究竟何为罪大恶极?教廷究竟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心甘情愿的去当这么一条狗!”
李白的吼声并没有撼动特使半分,李白看到如此冷静的他怒气更深,“韩重言!”
李白用手拨开银枪,走近韩信,“究竟何为残害同门?一方教廷秉着重权,压迫百姓,增加税收,甚至大肆烧杀掠夺,无恶不作,丧尽天良,此非罪大恶极?此前并肩作战,倒不想你却愿为教廷的一个奴仆,成为教廷座下一条忠心的狗!高贵的身份当真那么重要?让你丧尸人性竟与教廷做尽这丧尽天良的事!”
韩信听完并没有说话,只是收回了长枪。
李白只当他是心虚,冷言道,“好一个‘银枪战神’,这等封号听起来可威风?我却只当作呕。也罢,从前种种,我只当看错了人。”
语毕,李白轻身一跃,离去这个灰暗的小巷和那个不再熟悉的人。
“太白!”身后一面带狐狸面具浑身黑衣的女人叫住了李白。
“庆倾。”
“你这是跑哪里去了!大家回来的时候唯独你不见了还以为你被...”女人一边摘下面具一边私似是知道触及什么边界停下了嘴边的话。
李白笑了笑,“我无碍,只是稍微回来的晚了,大家都没事吧。”
“嗯,大家都没事。看这样子,又失败了是吗。”荆轲小心翼翼的问道。
“是啊。”李白叹了口气,“是我无能,明明答应了大家,要制裁那个作猖的教廷,却害得同伴一个个减少...”
“太白,这不怪你。”荆轲拍了拍李白的肩,她知道李白的心里还放不下曾经的同伴,那个曾经决定拯救苍生却在教廷最耀武扬威时为其卖命,正在昨天当着百姓的面亲自行刑,砍下所谓“袭击教廷刺客等恶徒”的头颅。
“庆倾!太白!”坐在屋里一旁暖灯下的长发男人叫住李白和荆轲,等他们走进,男人指着手边泛黄复杂的图纸,“我已经找到了教主的宫廷所在。”
这教廷宫殿竟是比帝国宫殿还要奢华,可见平民被掠夺欺压的有多惨,唐唐束大帝国竟是要被教廷所掌控。
李白按着昨晚高渐离给的地图路线所进,身形矫健的他很快攀上一处屋檐,看着底下来来往往的侍卫,也知这狗教主是多么贪生怕死。
“记住!丑时正是侍卫交接也是防卫最松散之时,届时我带上人着侍卫甲胄作为交接,而据我所知,十五当日晚必有宫宴侍卫的防范能力更为大降,他们估计不会想到同伴刚被行刑过我们还能重整旗鼓进击。”高渐离思绪清晰的娓娓道来,“卿儿善窃,让她取出侍卫首军的殿门钥匙应该轻而易举,只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