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短篇「影子」Part 1

2023-04-02原创短篇我也不知道标签是什么 来源:百合文库
世界观:每个人都有一种异能。
具体的文末再说。
(一)神明的恩赐?
这个世界原本不是这样的。
天空中没有横行的怪物和遮天蔽日的乌云,早晨的阳光会驱走令人恐惧的怪物和阴沉的天,人们也不必担惊受怕地日日夜夜躲在逼仄狭小的地洞里,靠储备的粮食过日子。
“这是我以前在小河里捡到的石头。漂亮吧,你们看,里面还困着一只萤火虫呢。”
“以前啊...”
帕拉在每天临睡前都会给这些小孩子们讲她在陆地上生活的故事,那些令人向往的回忆。
她曾见过花鸟鱼虫、山川湖泊,还有蓝天和阳光。凭借着这些,她顺利地成为最受小孩欢迎的人。
要不是因为这样的光景早已不存在于如今的世界。否则的话,有谁会去听她的故事呢?
她用温软的声音唱着轻快的歌谣,哄得那些还想听故事的小孩子们也沉沉地睡去了。
她也睡去了,梦见记忆中树林里飞舞的萤火虫。
漫天的萤火虫,照亮了整片夜空,却终究比不过每天的朝阳,它们驱不走寒冷的夜。
再睁开眼时,她只觉得周围静得可怕,还有一股刺鼻的烟呛得她直咳嗽。
匆忙梳洗过后,她端着烛台推开了门。
她看见了让她一生也无法遗忘的景象。
赖以生存的地穴已经坍塌,在大地上留下难以抚平的伤口。土里埋着尸体和带着火苗的焦木,黑气缭绕在土地上。天空被乌云笼罩,还有一些令她感到恐惧的生物盘旋着...
她不愿去回忆,尽管每一个细节都被深深地刻在心底,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
「人类渴望光明,却用尽了黑暗的手段。」
在人类无休止的、追求“光明”的战争中,人心中阴暗的力量落在人和动物的身上,于是“他们”出现了——
黑暗的生物,和黑暗之人。
人类称之为「梦魇」和「夜游者」
出现至今,这些东西就不断地为人类带来灾难和战争。
有人说「夜游者」是神明、是造物主为了惩罚人类所犯下的罪业而造的。也有人说「梦魇」是这个世界上一直存在的东西,只是他们从前没有惊扰到人类罢了。
众说纷坛。
无论「梦魇」和「夜游者」究竟从何而来,人们都不可遏制地对黑暗感到恐惧。大部分的梦魇会潜伏在阴暗的角落,伺机而动,袭击过路的猎人和商队,也有少数强大的会主动攻击村镇和城市,为人类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而夜游者...他们一直被视为不幸和灾厄。或许这才是人类恐惧他们的根本原因。
来自天涯海角的勇士们为了驱逐黑暗,用自己与生俱来的光明的能力,共同建立了教廷,用光明的羽翼庇护民众。他们斩杀梦魇和夜游者,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英雄。
但帕拉,憎恨“只为那些富翁和贵族提供保护”的教廷和毁掉了她的家的梦魇。
“家”中尚未散去的人的气息会吸引更多的梦魇来,这里已经不再安全了,必须立刻离开。
要是轻易死去的话,那也太可笑了,她是不会甘心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