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是谁可知否(24)装腔

2023-04-02原创病娇边伯贤开学前最后一更 来源:百合文库
门敲了两下后被孟琚拉开,迎面站了两三个身穿制服的男人,让本就黑暗的走廊里更加阴森。
“警察,”为首的那个高大警官把证件举到孟琚面前,唇角紧绷不带任何感情,甚至有些急迫。
孟琚眼眶发红,头发被她揉得乱糟糟,原本一直低着的头缓缓向上抬,对上面前警察的眼眸,挤出一声哭腔。
“……听护士说孟小姐刚睡下,既然你的身体状况已经得到医生许可。事发突然,请配合一下调查。不要做无谓的反抗。”
警察明显被她这副模样引了疑心,看了一眼身后拿着笔录本的警官,后者低头,在本上写着什么。
孟琚眼尾垂下,流着小心翼翼的目光,在记录的警官和面前高大之人之间流转,“愿意配合。”她一吸鼻子,重重把头低下,从嗓子眼儿里挤出一句话。
“严队,说话温柔一点嘛……”
年轻警官靠近为首警官,低声说了一句。
面前的人把手虚握成拳头停在唇角边,咳了两声,记笔录的警官明显年轻许多,他敏感的抬头,放下本子并下意识背在身后。
“孟小姐,请跟我们来一趟。”
————
在警车上摇摇晃晃,孟琚像是有提前准备被警察叫走,没什么紧张感,就差点倚着旁边年轻警官的肩膀睡着了。
“严队,这……”年轻警官手指紧扣着记录本,手足无措地向前面坐在副驾驶的男人投去求助的眼神。
前面被叫做严队的警官回头望去,对了个眼神,看见孟琚微眯着双眼,一颗头不知是有意无意随车子颠簸而晃动。
严队马上就皱巴起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对年轻警官咂嘴。
“你让人家女同志靠一会儿能掉块肉?”
一时间没有任何人再出声,孟琚的头晃了几下,在旁边坐立不安的小年轻注视下,安安稳稳地向后靠上了车座。
年轻警官轻出了一口气。孟琚悄摸着睁开一只眼,看见那人泛红的耳朵尖儿,不由得嘴角翘起,露出了似是运筹帷幄的笑容。
她努努嘴心想:要是一会儿他也跟着审自己就好说了。
心里早已打好了说辞,眼前慢慢又浮上边伯贤那张有些苍白无力的脸,以及塞给她纸条时,手指在她掌心划过微凉又发痒的触感。
孟琚也不在乎这一会小憩,直起身子但仍一副受了欺负的样子保持低头,从后视镜里与副驾驶的警察冷不丁来了个对视。
本来她只需要表现出怯懦的样子就好,可以说下意识遵从自己情感把眼神又耷下。
“严队……”
年轻警官又突如其来一声叫唤,打破这回有些诡谲的宁静。被叫了两三次的严队像是烦了,从后视镜瞥了一眼小年轻,烦躁的一揉耳朵,不经脑子蹦出来一句话。
“出警局脱掉嫌疑人身份后,那位女同志你想抱还是想泡我管不着!现在正视一下局面,当着我这个老警官的面儿你还真好意思了!”
年轻警官立马哑口无言,憋出一种敢怒不敢言的架势,他看了一眼孟琚快埋到腿上的头,咬咬嘴唇换回凛然正气之色,不过不得不说他确实中意孟琚这种长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