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平地惊雷(中) 明日方舟干员同人短篇

之二
塔楼上的风力不太大,小藏书室仅有的几个射孔被充当了窗户,仅有的光线和风从这里涌进来,她就坐在这个房间里唯一的坐垫上,面前是个比凳子还小的小书几。一本老书在上面摊开,书页被风拂得轻轻扇动着。
她身边的背包也打开了,里面藏的食物也被放在周围的地上。梆硬的黑面包,和一个小小的鸡蛋,这样的早餐实在让人提不起劲,没有事务的周末也就没有多做饭的必要。还好她自己的储粮能给她愉快的一天。
老板娘的面包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细腻,尝得出加了不少料,口感变得粗涩了些,可还是很香,她的手艺就是那么神奇。配上果子的汁水,顿时可口不少。
藏书室里的书在她入伍以后被翻了个遍,不过真正细看而且看完的实在不多。现实并没有给她太多的机会泡在这里,她读书的欲望也不是那么强,她只是为了消磨时间。
《源石技术》、《卡西米尔王国简史》、《源石武器理论》、《爆破理论》。这些书已经被她慢慢啃完了。一年前,她入伍之后再经过训练被安排成为了工程兵,此后的一段时间都是在和用源石精炼后添加其他材料和装置制成的各类炸药打交道。虽然是从哥伦比亚和维多利亚进口来的老技术,可对于古老的卡西米尔而言,这已经算是先进的玩意了。更别提所谓的上峰斥重金从雷神工业购来的一批“先进武器”,让她这样的小兵也感受了一把还算是前沿的源石科技。虽说这榴弹发射器也是二十年前的产品,可源石制成的发射药配合特殊处理的钢材的发射器,能轻松的把精加工的源石装药弹头送到100米开外。每次手动装填一发弹药是慢了些,可5米的有效半径也能让那些小打小闹的游方术师感受到国家机器的暴力所在。
然而这个小城既不是边陲重镇也非咽喉要道,只是卡西米尔王国中的一个偏僻小城,这样想来城主置办这些装备无非也就是为了“维护治安”。她虽然年纪小,可是她很清楚,维护这个小地方的治安并不需要那么厉害的东西。不过要是把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百姓,结果可能对城主来说肯定收效甚高。
把所有的食物全部享用完之后,日头已经升的老高了。她打算把地上和书几的书都收拾起来。
“噔噔”敲门声很轻。
“进来吧。”她没停下手里的活。
她的班长推门进来,“你这么喜欢这个地方?”
“不算是,就是消磨时间。你又去训练了?”
“是。走,我们又得去伺候军火库里的玩意了。点数,检查状态,保养。我一个人可不够忙的。”
“好好,我去。”她看着班长转身向门走去。库兰塔族的健壮体格在班长身上完美体现着,不过能看得出因为伙食的减少,她不像入伍刚见面时那么结实了。
军火库离营房不算太远,半山腰上的微风把夏天日头的锋芒吹的有些暖和,很适合干活。厚重大门被缓缓推开,各色火工品安安静静的待在架子上。
“班长啊,每天吃那么少,不会觉得饿吗?”她忍不住发问。
“可能,我早就习惯这样的日子了吧。”班长的口气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