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平地惊雷(终) 明日方舟干员同人短篇

之四
虽是本地土著,可城东郊她也不常造访,只能凭班长的提示和模糊的记忆来顺着路往下走。别看她紧张得四处张望,手上的缰绳却是让马一路小跑着,把她颠得摇摇晃晃。很快,齐腰高的草地被她甩在了后面,只有两三人高的土丘一直延绵到山脚下,路的尽头处,能看到两点火光在一个小山包前闪烁着。
快摸到榴弹的极限射程的时候她把车子带到了路边的一个小丘后,拎上武器就向金库跑去。
趴在植被不太茂盛的小丘上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可是余晖还是让远处守卫的身形格外明显,铠甲的反光也明晰可见。
“差不多……110米,唔,赌一赌吧。”用榴弹发射器上老旧的机械表尺完成了测距之后她开始设定引信,如此之远的距离对她仅有几次的射击经验来说显得甚为陌生。毕竟这个老玩意最常是在60到90米的距离上逞威风,120米就已经是它的极限了。她装好弹药把目标定在两个守卫中间,抵紧枪托屏住气,扣动了扳机。
守卫在远处是不大能听到这样一声闷响的,榴弹划着不太低伸的弹道如愿以偿的炸在洞口前的中央,洞口的火把被吹灭了,同时也把两个披挂齐全的守卫震倒在地。可能破片拿他们的盔甲没有办法,好在冲击波也够他们躺很久了。她松了口气,又看了一会发现里面并没有人出来,才又跳上车把马带回路上。
“呜~”还好让马车在洞口前调个头并不太难,她看到守卫安静地瘫在地上,就拎上炸药向洞口走去。“委屈你们了。”这个时候她不愿意又想不出这些人是不是专心给那个胖家伙卖命。
铁包石的大门看起来不太好对付,粗糙的铸铁在石板外呈现着花草纹的样式,半嵌在石板上。药量她没法算得很精确,只能大概往多里添些。
装好导火索以后她又给炸药们涂上树脂胶,在门的四处上贴好。不得不说维多利亚的玩意在这方面还是挺人性化的,封装盒子里的配件一应俱全。引线的长度够她能慢悠悠地走出洞口找地儿躲好。爆破训练炸的东西总是不太能让人起劲,比如木头牌子冒充的堡垒还有石头堆起来充数的房屋。当真来的装药量和儿戏般的靶标,总是让人感到失落。不过这次可是让人心跳不已,货真价实的,两米高的门板石,而且门后还有着让一般人挡不住的诱惑之物。
“Boom!”她心里跟着爆炸声叫了一声。冲击波让猫在山包外的她感受了一把近距离爆破的刺激,马被惊叫了几声,所幸没有撒蹄子逃走。
她翻出车上的布袋向还在弥漫烟尘的洞口走去。在外面能看到几点火光闪烁着。她扇了扇灰,能看到大概三寸厚的石板门已经被放倒了,她踩着门走进阴凉的洞内,余晖勉强照亮了走道的一部分。走道不太长,十来步就到了点着火把的金库。暗色的金币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色泽有些柔和,不像普通金子那样耀眼。金币几乎是堆了半个金库,每一小堆都能到她的膝盖。她看了一圈,发现自己的心情比刚才等待起爆时更为平和。也许是她平常对钱没什么概念,不觉得这些东西能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快乐。
银镶金的钱币被她一捧捧的装进袋子,等到她装满车以后,才发现这只是金库里的三分之一,马在起步的时候明显感到和往常的运量差了不少。她只好让马尽量以最快的速度载着这一堆财宝回到镇上。天已经完全黑了,昏黄的灯光竭力把前路照亮了一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