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平地惊雷(尾声) 明日方舟干员同人短篇

之五
罗德岛0号甲板左舷第一哨位 X月X日 周四 下午5时
负责人:流星
“有什么异常吗?”流星刚从休息室打了些水回来,一进门把水放下就询问起来。
“唔,没有。”瞭望员站起来揉了揉脖子。
“荒凉得让人伤心呢,还是家乡的丛林更养眼,不过要是那样的话,放哨就很累了。”她轻笑了几声。
“哎,等等。”瞭望员突然从椅子上蹦起来趴在窗上盯着远处,又抄起望远镜来看。“有人影,沙丘上。”他指了下大致方位。
“我看。”流星也拿起望远镜套在他指的那个大概方位上,很快就看到远处一个沙丘上有个黑影,在热浪的扭曲下左右晃动着。黑影没有动的太快,几乎看不到她在走动。“太远了,看不太清。”
“我派无人机看一下吧。”瞭望员已经在检查侦察无人机的情况了。很快他就通过系统发射了一架短时侦察的小型无人机,操纵着这个精灵前去看看那个可疑的身影的面目。
“真方便呢。”流星忍不住夸了一句。
“其实,学起来很快的。”
哨位终端的显示屏上捕捉到了那个人影,穿着白色长裙,却已经倒在地上了,背着一个包。瞭望员控制着无人机降了降高度,用相机对准她的脑袋。
能从显示屏上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孩,脸色极差,昏在地上不省人事。
“怎么是同族人,你在这里继续看着,有情况马上告诉我,我去报告一下。”
“好。”
穿过狭窄的通道,流星来到了医疗部门。凯尔希正在给别人做检查,“什么事?”她在片子后面抬了下头。
“左舷发现了我同族的人,已经昏迷了,你们人手要是够的话……”
“来两个人和她一起。开车去。”她摆了摆手,又换了一张片子看。两位医疗干员起身简单收拾了一下器具,换下了白大褂,露出了制服。
流星跟着他们顺着安静的通道下到车库泊舱,原本用于与本舰运输和交通的几辆中型气垫车在凯尔希的指示下改装成了救护专用。外舱门伴着警示灯缓缓升起,车子一脚油门就滑了出去。
救护舱内的医疗干员有序地把仪器准备好,就望着荒漠出神。流星看着驾驶位上的医疗干员不由得捏了把汗,她不是每次外出都要坐这样喧闹而又有些颠簸的载具。不过沙丘并没有太为难车子,只是带起扬尘让她看不到后方的舰影。几杯水的功夫,车子已经停在了离女孩不远的沙丘下。救护舱那位扛着担架就跳了出去,一路冲上沙丘。把她抬上担架之后又小跑着送上车,这时流星看到她倒下的地方有一枚硬币。捡起来一看,上面的马头纹饰她再熟悉不过了。
“又是一个背井离乡的孩子呢。”她把钱币攥在手心里,回到车上。
唔,真凉快啊……上次这么凉快的时候还是山上呢。
什么味道啊……怪难闻的,和营房的卫生所差不多……
这光好刺眼啊,怎么还是白色的……这些身影是谁……穿的还挺严实。
“好了,她醒过来了!”
“让她歇一会再活动,等休息好了带她到会客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