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狄芳】蔷薇

2023-04-02狄芳 来源:百合文库
封面图来源百度。
【以下正文】
长安城的冬天终是来了,白雪零零落落的在地面堆成了一片。
“天气也渐渐寒冷起来了。”
少年掩下了窗,手里捧着一个手炉,那手炉他一向宝贝的很。那小巧精致的手炉外还包着绸缎。坐在榻上他靠着身后的迎枕,看着屋内的火光,在墙面的那张画上跳跃,唇角下意识的勾了勾,却没笑出来。
“也不知道,他冷不冷。”
那是许多年前了。
长安城以外的地方,新上任不久的狄仁杰看到了那一幕。
他也许不应该停下,但他并不后悔。
“快来看,他是一个魔种。”
“最讨厌魔种了。”
人类的孩子们捡起石头朝那个裹着黑布的孩子丢去。那个孩子拼命的跑着,小脚踩在雪上冻得发紫。大概是听不见那群人类小孩的叫骂声。
他停下了脚步缩在一个角落,颤抖着,内心祈求着。
“是谁?”
那个人,就那样站在他的面前。
“小家伙,到我这里来,我会给你温暖的。”
他蹲了下来,伸出了一只手。
明明不应该放松警惕的,孩子心想到,可是他却伸出了手,握住了那温暖的手。黑色的布滑落露出了那双大耳朵,但是他却看到那个人的眼中是他没有见过的神情,不是厌恶,而是难过吗?他在难过吗?
紧接着那个人紧紧的保住了他。
落魄的魔种就这样被那个人带回了长安城。带回了那个温暖的地方。
那个人提了药箱,帮着元芳上药。
“我叫狄仁杰,字怀英。”
“狄大人,我叫李元芳。”
李元芳成长的很快,他和狄仁杰这一对组合的名声很快就满布京城。
就连女帝都对这对组合大加赞赏。
李元芳很了解狄仁杰,对破坏长安城的不法分子他从来不心慈手软,但他对元芳向来都是温和有礼的。总之就是和传言不一样。
这样的人总是会有很多的倾慕者。
“元芳,你可知道你家大人有心上人这件事情?”剑仙李白拎着一个酒葫芦问道。
元芳低下了头,他知道,可是他不敢去询问大人。
为什么会在意大人的私事?
难得我对大人?
元芳自己也察觉到了,他对狄仁杰的那份不可能实现的感情。他开始有意无意的避开他,但逃避解决不了一切。
那晚正当他在书房找一份档案的时候,狄仁杰站在他的身后顺手抽出,自然而然的递给他。李元芳下意识的往旁边一躲。
“大人,有件事情,元芳想要问您。”李元芳抬头看着狄仁杰,元芳依旧保留着少年模样,但狄仁杰已经成长为一个青年了。
“大人年纪不小了打算什么时候娶妻?”
他却未看到狄仁杰眼中的笑意。
“很快。”
李元芳定了定神,眼中的失落却未能掩饰过去。
很快狄仁杰娶妻这件事情传遍了京城,京城的人们议论纷纷。人们可怜这位夫人连个像样的婚礼都未得,又谈何来的幸福呢。
李白却说“你们怕是不知道了,这狄大人对那妻子可谓是宠爱有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