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以和为贵 大杀四方(德云社同人文)

个人脑洞,请勿上升~
—————————
德云十八年,秋夜,皇城里出来一队御林军直冲西城门外,打头是御林军统领,当今天子亲封的平西王张云雷。出了西城门,又一队护卫军紧随而上,领队的正是张云雷的搭档,御林军副统领杨九郎。两组人马并成一队,骑马狂奔,不出一盏茶的时间就到了京城西郊的妙峰山山脚下。
“众将士听令!”张云雷一勒马,回头对随行的人说道,“两人一组,五十步一隔,就是掘地三尺也得给我把人找出来!”
“得令!”
平西王府里,张老王爷坐在前厅着急的等着下人报信,而后院里,老夫人接到小女儿失踪的消息立时就晕了过去,下人们又急匆匆的拿着着牌子去请御医。人还没出大门口,御医就进门了,同来的还有皇帝身边的亲侍,郑公公。
“郑公公。”老王爷赶紧迎了上去。
“老王爷安好,大娘娘怕老夫人着急,再有个头疼脑热的,紧赶着让咱家送了陈御医过来。”
“谢大娘娘关怀,正想使人去请呢。内子接了消息受不住,晕了过去。”
“那赶紧的。别见礼了,先看老夫人要紧。”郑公公侧身让下人带着陈御医就进了后院。
“老王爷安心,郡主福泽深厚,定不会有事的。这二爷和九爷已经出了城了,说不定已经找到郡主了。”
“但愿吧。”老王爷叹了口气。“老夫今日怠慢公公了,改日定好好的宴请公公。”
“老王爷,客气了,咱家得赶紧回去复命,陛下和大娘娘也着急的很。”
送走了郑公公,老王爷回身坐在前厅,管家在一旁候着,只等着派出去的人能回来两个回话。
皇城御书房里,天子正襟危坐在书桌后,下首站了一溜儿的臣子,从太子到六部总理尚书,一个不落。
“陛下,九卫有消息了。”郑公公靠在天子耳边低语了一句。
“进来。”天子一挥手,门外的人就进来了。
“臣,九卫首张九龄叩见陛下。”张九龄打了个千,单膝跪在天子面前。
“免礼,起来回话。”
“暗卫影传消息回来说是京郊以北二十里的一家铺子今天下午突然关门歇业了,而铺子后院里却聚起了三十来人,看打扮说话不像是京城人。”
“究竟是什么人?敢截我皇家的人?”站在天子下首的太子郭麒麟问道。
“先头的暗影进不去。”张九龄皱眉。
“进不去?”御书房里的人都诧异不已。
如今的京城里共有四支军士,第一支是直属天子的御林军,如今在御林军里有官职的多是在潜邸时便追随天子且随着天子开疆拓土的将士,天子赐了云字,以平西王张云雷为首。
第二支是皇城护卫军,顾名思义就是守卫皇城的军士,天子赐鹤字,以太子太保阎鹤祥为首。
第三支就是九卫,皇家的贴身侍卫,可以说是四支队伍里武力最强的一队,个个身怀绝技,天子赐九字,且分为明卫和暗卫,明卫不用说了,贴身保护皇家的人,随张云雷出城的杨九郎原来就是九明卫的一员。暗卫则不同,上至探听各路消息,下至暗中护卫天子亲信,进能匹敌御林军上阵杀敌,退能固守皇城以策万全,而这明暗两部皆由九字大师兄张九龄管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