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南北组】不该存在的人(1)

2023-05-16洛天依乐正绫南北组 来源:百合文库

【南北组】不该存在的人(1)



2020年11月9日 17:27 上海浦东
虽然立冬已经过了两天,但是人们几乎没有什么进入冬天的实感。20℃ 的天气似乎持续了好多个月,夏日的暑气仍未散去,甚至会让人忘记秋天的存在。唯一能稍微给新生的蒙古-西伯利亚高压和西北季风挽回一点面子的,是提醒着人们时间流逝、一天天慢慢向右倾斜的那条晨昏线。即使只是下午五点半的光景,天空却已然完全沉入黑暗,将压抑和恐惧从天际泼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立冬已经来了,冬至还会远吗?
然而在繁华的魔都,连这一点点仅剩的尊严都要被现代人的主观能动性殄灭净尽了。如果从城市上空俯瞰,星罗棋布的灯光被捻成一条条金线,金线沿着道路被拧成光绳,光绳又被编织成一张覆盖方圆数百里的天网,笼罩着这座车水马龙的大都市里忙忙碌碌、或求生或追梦的人们。在这天网之下仰视,整片天空都略微被渗染,呈现出一种隐隐透着黑紫的深灰色,颇有种人造霞光的既视感。

【南北组】不该存在的人(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