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你好,我叫茨木童子

后记
在大江山,有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那就是他们的鬼王很喜欢听铃铛声。
“你说鬼王不喝酒为什么叫酒吞童子啊。”刚来的小妖问年长的妖怪。
“你不知道吗?上一代鬼王就叫酒吞童子啊。”年长者来了兴致。“三十年前大江山退治,那一战,大江山上的妖怪几乎被杀光了,连当时的鬼王酒吞童子,也被割了头颅悬挂在罗生门,警示天下妖怪。”长者说得有声有色,仿佛他就在现场一样。
“那鬼王还敢叫酒吞童子,这不是找死吗?”小妖被长者的气势唬住,不禁缩了缩脖子。
“切!你要是敢叫酒吞童子的话,你就是鬼王啦!”小妖讨了个没趣,失落的滚到树下种蘑菇。
“传说上一代鬼王不是暴力成性,冷酷无情,骄傲自大……”另一个妖怪听着也来凑热闹,扳着手指头,好像这上一代鬼王的缺点,他能数满所有手指头似的。
“而且私生活还很混乱,经常去人界勾搭妹子,只上处女,上完就杀,人类送外号“处女杀手”呢。这么差劲到渣渣以下的妖怪,为什么鬼王还要叫他的名字?”对于他们的鬼王,所有妖都是一知半解。
“谁知道啊。”
小妖们正讨论得热烈,却见远处背着大葫芦的鬼王回来了,聚集起来的妖怪一下子涌过去。
“欢迎鬼王回来。”
“嗯。”酒吞点头,直径往宫殿走。
“今天的鬼王还是那么冷酷啊,我从来没见鬼王笑过,你有看到吗?”
“没有。”
“没有。”
“……”
“鬼王大人!”一个小孩跑上前去拉住酒吞的裤脚。“你为什么叫酒吞童子啊!妈妈们说酒吞童子是个坏蛋呢。”
酒吞蹲下,摸了摸孩子的头。“因为,我怕有个傻瓜回来时,找不到我啊。”
“啊!你个小混蛋!”母亲冲上前抱起孩子。“鬼王大人对不起,小孩子不懂事。”
“没关系。”酒吞起身离去。
“鬼王大人这么温柔,怎么可能是上一代鬼王酒吞童子呢。”母亲对其他伙伴说。“你看这么多年,鬼王大人连女人都不看一眼。”
“就是,传说上一代鬼王不是红头发吗?你看鬼王那一头浓密的白发。”
“得了得了,赶紧做事去,鬼王大人虽然温柔,但发起火来,那可也是要命的。你忘了,上次有一个妖怪不懂规矩,拿着个铃铛到处乱窜,鬼王一个巴掌就拍得灰飞烟灭啦。”四下安静,谁也不敢吱声。
“得,你看,鬼王又坐在屋顶看着铃铛发呆呢。”
“鬼王大人说他在等一个傻瓜。”小孩在母亲怀里指着酒吞。“那个傻瓜偷吃了鬼王大人的糖果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