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短篇〕相思倦•贰

2023-03-05古风虐情 来源:百合文库
贰 山深榴花
      风在耳旁呼啸而过。
我好似陷入一片混沌,脑仁突突的疼,全身的骨头像是裂开般疼痛,又带这些冷痛。眼前一片片白雾模糊,恍惚许多影子在跟前晃来晃去,如光怪陆离的鬼魅暗影般。我努力伸手擦眼,却连手都动不了,眼前依旧模糊。
身体也传来剧烈疼痛,似要撕裂,骨欲碎。一阵一阵的冷风吹来,又和着汨汨痛楚,我欲挣扎,然而却剧痛袭来陷入另一片黑暗之中。
在混沌之中我仿佛又看见了六月初的那天。
我曾心想着‘岁暮与君好’便是我的夙愿了,我犹记得就算是任它青山多娇妩也是比不得那日的榴花明媚如春。
那日的我本来是从堂中抱了琵琶往园子里练琴去的,却被那大片火红的榴花成云吸了目光。我轻轻的放了琵琶。戏姬落霞般的珠翠堆在云髻上,榴花簇簇间扬落的花粉红尘被吹拂踏面而至。葳蕤茂茂的绿枝叫人倒也挪不开眼眸去,我袖手攀了繁枝去嗅那红浓滚滚:“五月榴花照眼明。”
我扬唇边笑意滢滢如春水初生,不觉黛眉如花斜入鬓,素手轻折枝。
“枝间时见子初成。”翩跹青衣,犹那双眸如星灿碎金般闪着耀目金芒,眉眼濡了朦胧石榴红如彩霞明媚,涟漪叠笑,缓缓漾开水晕柔纹。那般日丽风和煦的阳光,何处不惹两颊彤色目垂波。
我羞赧,半掩面。
只那颗心儿无处落。
“无度公子安好。”我欠身时无意颤了睫羽,只觉心底猫爪儿挠般酥痒难堪,悄的蹦出娇嫩花骨朵来继而绽开至心间繁茂。柔情捻了花瓣沁出鲜红的汁液来,无息的溢满了心尖,滚烫的发艳了。
无度公子,宋景。
那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呵。
可我只能放在心上,我是下等的姬。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
那是我唯一会念的诗,恰是他乘了碧云撩拨了我那小小心尖无意念的一句诗。我原先唤作流溪,那是师太为我取得名字。而后公子为我取名唤作了朱蕤,恰值了那大片榴花簇拥明媚绽开时,他为我取的名。那红锦如云般在心间催生出大片榴花锦绣,占满了心尖,滚烫的。
我遇见他时,我病倒街头。
他衣衫如云,飘渺似仙。
“你可愿随我走?”
我伸出枯黑的手,怯怯的。
他送我去了因知庵,因知庵的师太圆寂后我倒也不便再住在那儿,我记得再后来我便去了棠殊斋,成了戏子歌姬。我不知我从何处来,更不知我姓甚名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