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晴博】猫与笛

2023-03-13阴阳师安倍晴明晴博源博雅 来源:百合文库
这是17年写的文
几乎从来不写文的我给晴博写了一篇
尽量靠近原著文风
从大学追《阴阳师》小说追到现在,基本上每出一本新卷都买
他们之间可真是太美好了呀
“快!快!捉住它!”
“对,对,扯下它的毛!”
“不对,把它放到水里!”
被几个少年围住的是一只黑色的猫,这只猫大体和平常的猫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它有着一双颜色不同的眼睛,和较大的身躯。黑猫并不惧怕少年们,跳向左边,少年们便跟着它向左边移动,跳向右边,少年们就跟着它向右移动。由少年们考究的穿着来看应该都是贵族子弟,这种嬉戏闹剧也就不免奇怪了。
这时,黑猫却悠然的坐下了,它舔了舔自己的前脚掌,视线对上了另一边在樱花树下坐着一直没参与游戏的少年。
“你们看!那只猫好像在看博雅!”
“是啊”
“嗯!它在看博雅!”
“博雅!”
被喊中名字的少年,身形比同龄人要显得稍微瘦小点,圆圆的眼睛却透出一股凛然正气,他跌跌撞撞的跑到伙伴们群中,满脸疑问与好奇。
“怎么了啊?”
“博雅,你看那只猫,它好像在注意你,你过去把它抓住,然后我们就有好玩的东西了!”
博雅觉得莫名其妙,眼神与黑猫对上时,居然恍惚间有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他盯着黑猫的双瞳不禁发出了赞叹:“多美的眼睛啊!请你们不要这样,放走它吧。”
“那可不行,这是我们好不容易发现的!”
博雅正准备上前进一步阻止,突然,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
“适可而止哟。”
少年们纷纷回头看过去,只见一个身穿白色狩衣的男子缓缓而来,那是一个肤色白皙,唇如滴血般好看的男子。只见男子在唇间喃喃低语,不知道念了什么,被少年们圈住的黑猫好像变成了什么可怕的妖怪。
“啊…是…是妖怪!”
“对!对!是妖怪!”
“快跑!”
少年们被男子吓得胡乱四蹿,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只有博雅还呆呆的站在原处,目不转睛的盯着男子。男子走上前,弯腰拾起白纸,眉眼间尽含笑意的看着唯一一个留下来的叫博雅的少年。
“你为什么不跑?”
“……”
博雅没有回答,只是目光灼灼的盯着男子。男子略微打量了一下博雅,只见博雅身体微微颤抖,却捏紧拳头极力阻止自己的害怕。男子看着博雅忍耐的样子,忍俊不禁。
“是害怕的动不了了?”
“才…才不是!”
“是吧。”
“……”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诺,你都要哭了”
博雅吸了吸鼻子,用袖子胡乱擦了脸,长舒了一口气,好不容易才鼓足了很大的勇气开口。
“那个…是你干的吧?”
“哦,这只猫吗?只要你想也可以啊。”
“我想就可以?为什么?”
“因为它是咒”
“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