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湘水南 契子(伯牙钟子期CP向)

2023-03-05CP伯牙钟子期 来源:百合文库
       巫臣策马向小道转去,她在等他,他兑现承诺的时候到了。
       郑国,城外。日暮西沉,简陋的草庐前,她在等待,一有空就站在院子里,一等就是几个时辰。岁月似乎对她格外照顾,年近花甲,容貌几乎亦如当年,若不细看,不容易注意到眼角的细纹。发髻低绾,一双桃花眼中秋波流转,薄唇轻抿,不知多少男人动过心思,最后都败下阵来。这一天的等待又落空了,正在夏姬暗叹之时,却听得马蹄声踏碎了桑榆时节的寂静,通往院落的小路的尽头,一道黑影出现,背对夕阳,看不清脸。待得走近了,五官倒有几分熟悉。那人下马走近院子,四处张望,最后目光落回夏姬身上,是其他人从未有过的深情。“你是……”她有几分疑惑,但很快就认出来了,“巫臣?!”夏姬低声惊呼。
       “嗯,是我。”巫臣笑了,眼底带些极力掩饰的疲惫,只是为了她,一切都值了。
      第二天晨曦微亮,“走吧”,巫臣在马上,把手伸向夏姬,夏姬笑着被巫臣扶上马背,终于等到他来接她了,巫臣眼底的疲惫被她看在眼里。
      两人兜兜转转,翻山越岭南下到达楚国,湘江水畔,望着重重青山,幽幽绿水,巫臣长出一口气,似要吐出胸中千万斤重量。夏姬,这位曾经的郑国公主,低头问道:“真不后悔?”却被身后的人搂得更紧。闭眼向后靠去,嗅着他的气息,格外心安,辗转流离的人生终于能安定下来了。马带着两人隐入山林。
       “娘,姐姐又欺负我……”男孩略带蹒跚地跑向地中干活的妇人,轻扯她的衣角,水汪汪的眼睛委屈地眨巴,竟在不经意间透着一丝媚惑。停下手中的活计,夏姬对上与自己几分相似的桃花眼,轻叹一声,便抱起儿子,向远处唤了一声,又跑来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孩,小小年纪,早已出落成一个千娇百媚的人儿,简陋的服饰,脏兮兮的脸庞,却挡不住那如丝媚眼,唇角一勾,摄魂夺魄。“娘,唤薏儿何事?”母亲眉头微蹙:“你不知道吗?你又把期儿怎么了?”“不过这事啊,”女孩瞥了一眼母亲抱在怀里的男孩,轻描淡写地说,“我采了朵花插在子期头上,说他有点像女子罢了。”“才不是!”男孩忍不住回嘴。“够了,薏,以后勿说这话。”“是。”钟薏低头答应着退下,转身向竹林奔去。“好了,玩去吧。”男孩被放下来,也向竹林走去,从怀中掏出一支竹笛,呜呜咽咽地吹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