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回来了?”

2023-03-06同人后续云亮 来源:百合文库
注:此篇是《盼君,君未归》后续。
绝望之后,是什么呢?
不知。
是濒临崩溃的边缘,还是重拾之前继续下去?
亦不知。
迷茫,无助。
如果,你回来了就好了。
起码,让我再见到你一次就好;起码,让我知道你在我不知道的世界里过得很好。
海风扑面而来,不同于涨潮的汹涌,而是清风温柔,像极了那个人的性格。
诸葛亮浑浑噩噩地从海滩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粒,漫无目的地沿着海边走着,海水淌过他的双脚,凉意肆意。
海水,有点儿凉。
忽然,他看到海边礁石上坐着那个极为熟悉的身影,就一眼,他便认出了心心所念的人。
“子龙!”他喜出望外,不假思索地喊着。
听到了诸葛亮的急切呼唤,赵云转过头,眯起眼睛笑如阳光,他冲着诸葛亮摆了摆手。
太好了,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诸葛亮奔向赵云温暖的怀里,紧紧地抱住,贪婪地闻着那股薄荷清香。
赵云悬在空中的手微微一怔,神情复杂地看着怀里的诸葛亮,欲言又止。
“子龙……子龙……”诸葛亮一遍又一遍地叫着赵云的字。
“我在。”赵云垂眸,手轻轻地抚在诸葛亮单薄的后背上,轻声应道。
“唔,我终于……”诸葛亮哽咽一阵,泣不成声:“你他,妈就是个混蛋,不知道,我,我多想你吗?!”
“……知道。”
诸葛亮所不知道的是,在赵云的死后的七天里,他的灵魂一刻不离诸葛亮,诸葛亮喝醉的时候,是他在他身旁守了一夜。
那是赵云第一次庆幸,人类在死之后还有七天可以徘徊于世的时间。
可,他毕竟身死。
回不去了。
“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
“军师……”赵云推开诸葛亮。
诸葛亮不解地看着赵云,道:“怎么了?”
赵云神色严肃,他说:“我,已经死了。”
活人,是看不到死人的灵魂的。
除非,活着的那人濒死,或者死亡。
诸葛亮因为日夜颠倒,思劳过度,昏迷不醒,蜀国上下已经乱成一锅粥,蜀国已经没有了一位骁勇善战的将军,更不能再少一位足智多谋的军师了。
诸葛亮苦笑:“是啊,是啊……我也快死了。”
“啪!”赵云抬手,狠狠地拍了过去,眉宇间全是因诸葛亮为自己而颓废不堪的愤怒。
毫无防备的诸葛亮被赵云突如其来的力道被迫趔趄了几步,他用冰凉的手背贴上自己火辣辣的脸颊:“……子龙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