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桃花劫3(云亮)

    “花花,来吃饭了。”赵云端着一盘卖相极佳的菜轻放在餐桌上,自从他吃了诸葛亮做的菜的第二天就跑到集市上去买了一堆菜谱回来研究,诸葛亮表示他可以每天为赵云做饭,却被赵云拒绝了。
    赵云美名其曰:“花花每天做饭太辛苦了,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诸葛亮从桃树上跳下来坐到赵云对面,拿起筷子 尝了一口“恩,小家伙的手艺越来越好了。”诸葛亮夸赞到。
    “花花,我已经十二岁了, 能不能不要叫我小家伙了。”
    诸葛亮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不禁有些惆怅,自从赵云跟着他来到这里不知不觉都已经三年了,这三年赵云成长了很多不论是从外貌上还是心智上,除了不让他进厨房和坚持叫自己为“花花”。
    想到这里诸葛亮不爽起来放下筷子揉着赵云的头发
    “那又怎么样,和我相比你可不就是个小家伙么?”
    赵云愣了愣继而默不作声的低下头吃饭,诸葛亮也没怎么在意,思索着是不是应该送赵云去学点什么。
    下午,诸葛亮又不知道从桃树的那个角落里掏出了一个积满灰尘的盒子,他细细抚摸一番转过身去找赵云
    “小家伙,过来。”
    “花花,什么事情啊?”
    “小家伙,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将来想做什么?”
    “恩……去参军,然后嘛,一直陪着花花。”赵云思索一番说出来,继而对诸葛亮抛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参军啊?是个好志向。这样吧小家伙我这里有一把武器你用着看看,如果不顺手的话我明天在带你出去找找有没有其他武器。”
    说罢诸葛亮拿出那个盒子打开,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支做工精美的长枪,赵云试着自己以前看过的戏曲动作把玩起来,缺发现意外的顺手,诸葛亮想了想脑海中 出现了一个合适的老师人选。
    第二天诸葛亮就带着赵云出现在了青丘领地上
    “所以李白这个小家伙就拜托你和韩信了。”
猜你喜欢